“以马内利”— 风雨飘摇神同在

“以马内利”— 风雨飘摇神同在

张顺牧师

经文:以赛亚书七章10-14节

“耶和华又告诉亚哈斯说:你向耶和华你的 神求一个兆头,或求显在深处,或求显在高处。但亚哈斯说:我不求,我不试探耶和华。以赛亚说:大卫家啊,你们要听!你们使人厌烦还算小事,还要使我的 神厌烦吗?因此主自己必给你们一个兆头:看哪!必有童女怀孕生子;她要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

(一) 风雨飘摇的日子

以赛亚书7:1-2

乌西雅的孙子、约坦的儿子犹大王亚哈斯在位的日子,亚兰王利汛和利玛利的儿子以色列王比加,上来攻打耶路撒冷,却不能把它攻陷。有人告诉大卫家说:“亚兰已经在以法莲地安营。”王的心和人民的心就都震动,像林中的树被风摇动一样。

 

(二) 风雨中人对神的反应 (赛7:10-12)

以赛亚书5:19

“他们说:愿他赶快、迅速地成就他的作为,给我们看看!愿以色列的圣者所计划的临近!愿它来到,好让我们知道!”

 

(三) 风雨中相信神的同在 (赛7:14)

 

(四) 风雨中神寻找肯信靠祂的人

列王记下16:7

“于是亚哈斯差派使者去见亚述王提革拉.毗列色,说:我是你的臣仆,你的儿子,求你上来,救我脱离那起来攻击我的亚兰王和以色列王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