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七月 2007

//七月

福音主日

Make a Lasting Impact in the Lives of Others

Make a Lasting Impact in the Lives of Others

Dr. Bruce Fong

 Colossians 3:12-14

Therefore, as God’s chosen people, holy and dearly loved, clothe yourselves with compassion, kindness, humility, gentleness and patience. Bear with each other and forgive whatever grievances you may have against one another. Forgive as the Lord forgave you. And over all these virtues put on love, which binds them all together in perfect unity.

3:12-14

1A. Take the initiative to be a blessing to others (v. 12)

(12 )

2A. Be ready to forgive (13)

(13 )

3A. Keep the promise of love (14)

(14 )

估量自己的能力

估量自己的能力

吴业兴牧师
经文:民数记1:1-3,54

(一) 引言:

‘ 这些事发生在他们身上,作为鉴戒,并且记下来,为了要警戒我们这些末世的人。’(林前10:11)

(二) 为什么要点算人数?大卫要点算人数的解释。

神吩咐摩西要集中百姓的全部力量,那是为了要贯澈祂的命令。而大卫要点算人数的目的是为了要进行不义的侵略行动。(参撒下24)

(三) 点算人数的用意:

1. 估量自己的能力――学习仰望依靠神

神要我们去学习仰望祂,依靠祂,向祂支取力量,同时也认识到一切的结果都在祂的手中。

2. 按照神的心意,谨慎地将神所给予的恩赐去发挥最大的
效。

3. 认识属灵事工的背后是一场属灵的战争。

例子:民22-24
可9:14-29
弗6:11-12,17-18
林后10:4-5

(四)总结

民数记1:1-3

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后,第二年二月一日,耶和华在西奈的旷野,在会幕里对摩西说: 2 “你们要把以色列全体会众,按着他们的宗族、父家,根据人名数目,统计人口;所有男丁,都要按着人口登记。 3 在以色列中,凡是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你和亚伦要按着他们的队伍数点他们。54 以色列人就这样行了,耶和华怎样吩咐摩西,他们就怎样行。

以弗所书6:11-12;17-18

11 要穿戴 神所赐的全副军装,使你们能抵挡魔鬼的诡计。 12 因为我们的争战,对抗的不是有血有肉的人,而是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黑暗世界的和天上的邪灵。17 并且要戴上救恩的头盔,拿起圣灵的宝剑,就是 神的道, 18 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随时在圣灵里祈祷,并且要在这事上恒久警醒,为众圣徒祈求。

林后10:4-5

4 因为我们作战所用的兵器,不是属于这世界的,而是在 神面前有能力的,可以攻陷坚固的堡垒, 5 攻破诡辩,和做来阻挡人认识 神的一切高墙,并且把一切心意夺回来,顺服基督。

十字架的道路与生命

十字架的道路与生命

吴业兴牧师

经文:马可福音第十章32-45节

 

(一) 引言:

‘十字架的道路不是权势与荣燿;十字架的道路永远是牺牲、谦卑、温柔、忍耐与甘心乐意的服侍。

 

(二) 耶稣的榜样

《约》13117 指岀十字架的道路是:

1. 舍命(13

2. 温柔(11

3. 谦卑(314

 

(三) 门徒生命的改变与教导

生命的改变与侍奉的果傚不是光靠知识,而是生命影响生命。主耶稣侍奉的最大果傚,发挥最大影响力的,就是借他的舍命,为我们钉死在十字架上。这个果傚奠定与塑造了门徒生命的属灵素质。

 

两个例子:《提后》22426;《彼前》5111

 

(四) 总结:十字架的道路是一条受苦的道路

《彼前》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