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福音 ―― 我们的使命

 传福音 ―― 我们的使命

吴业兴牧师

经文:帖撒罗尼迦前书2:1-13

(一)引言:保罗在传福音的事工上非常的认真,那是因为他很清
楚知道一件事:他所传的不是人的道,而是神的道。
更要紧的是:这是能救人灵魂的道。

(二)如何将传福音的使命在我们的身上成为有效的负担?

1.    使命感(徒26:12-29)

2.    荣耀感(罗1:16;11:13)

3.    责任感(林前9:16-17)

4.    亏欠感(罗1:14-15)

5.    迫切感

(三)总结
帖前2:1-13

1   弟兄们,你们都知道,我们进到你们那里,并不是白费工夫的。   2   我们从前在腓立比虽然受了苦,又被凌辱,可是靠着我们的 神,在强烈的反对之下,仍然放胆向你们述说 神的福音,这是你们知道的。   3   我们的呼吁,不是错谬的,不是污秽的,也没有诡诈。   4   相反地, 神既然考验过我们,把福音委托给我们,我们就传讲,不像是讨人欢心的,而是讨那察验我们心思的 神的喜悦。   5   我们从来不说奉承的话,这是你们知道的, 神可以作证,我们并没有借故起贪心,   6   也没有向你们或别人求取人的荣誉。   7   我们身为基督使徒的,虽然有权利受人尊敬,但我们在你们中间却是谦和的,就像母亲乳养自己的孩子。   8   我们这样疼爱你们,不但乐意把 神的福音传给你们,连自己的性命也乐意给你们,因为你们是我们所爱的。   9   弟兄们,你们应该记得我们的辛苦和劳碌;我们把 神的福音传给你们的时候,怎样昼夜作工,免得你们有人受累。   10   我们对你们信的人是多么圣洁、公义、无可指摘,这是你们和 神都可以作证的。   11   正如你们知道的,我们是怎样好像父亲对待儿女一样对待你们各人:   12   劝勉你们,鼓励你们,叮嘱你们,要你们行事为人,配得上那召你们进入他的国和荣耀的 神。   13   我们也为这缘故不住感谢 神,因为你们接受了我们所传的 神的道,不认为这是人的道,而认为这确实是 神的道。这道也运行在你们信的人里面。

加1:6-12

6   我很惊奇,你们这么快就离开了借着基督的恩呼召你们的那一位,去归向别的福音。   7   其实那并不是另一个福音,只是有些搅扰你们的人,想把基督的福音改变了。   8   但无论是我们,或是从天上来的使者,如果传给你们的和我们以前传给你们的福音不同,他就该受咒诅。   9   我们已经说过,现在我要再说,如果有人传给你们的和你们以前所领受的福音不同,他就该受咒诅。   10   我现在是要得人的欢心,还是要得 神的欢心呢?难道我想讨人欢喜吗?如果我仍然要讨人欢喜,就不是基督的仆人了。  11   弟兄们,我要你们知道,我所传的福音,并不是照着人的意思,   12   因为这福音我不是从人领受的,也不是人教导我的,而是借着耶稣基督的启示来的。

徒26:12-29

12   “那时候,我得到祭司长的授权和准许,去大马士革。   13   王啊,就在中午的时候,我在路上看见一道光,比太阳更明亮,从天上四面照着我和同行的人。   14   我们都仆倒在地上,我听见有声音用希伯来话对我说:‘扫罗!扫罗!你为什么迫害我?你要踢刺是难的。’   15   我说:‘主啊,你是谁?’主说:‘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稣。   16   你起来,站着,我向你显现,是要指派你为我工作。你要为你所见过的事,和我将要向你显明的事作见证。   17   我要救你脱离这人民和外族人,差遣你到他们那里去,   18   开他们的眼睛,使他们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但的权下归向 神,使他们的罪恶得到赦免,并且在那些因信我而成圣的人中同得基业。’   19   “亚基帕王啊,因此,我没有违背这从天上来的异象,   20   先向大马士革、耶路撒冷、犹太全地的人宣讲,后向外族人宣讲,叫他们悔改,归向 神,行事与悔改的心相称。   21   犹太人就是为了这缘故在殿里捉住我,想要杀我。   22   然而,我得到 神的帮助,直到今日还是站得稳,向尊卑老幼作见证,我所讲的都是众先知和摩西所论的将来必成的事,   23   就是基督必须受难,并且从死人中首先复活,把光明的信息传报给这人民和外族人。”   保罗说服亚基帕王   24   保罗申诉到这里,非斯都大声说:“保罗!你疯了;你的学问太大,使你疯了!”   25   保罗说:“非斯都大人,我没有疯,我说的都是真实的话,清醒的话。   26   因为王知道这些事,所以我对王坦白直说。我确信这些事没有一件能瞒得过他,因为这不是在背地里作的。   27   亚基帕王啊,你信先知吗?我知道你是信的。”   28   亚基帕对保罗说:“你想用这样短短的时间就可以说服我作基督徒吗!”   29   保罗说:“无论时间短也好,时间长也好,我向 神所求的,不单是你,而且是今天所有的听众,都能像我一样作基督徒,只是不要有这些锁链。”

罗1:16;11:13

16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是 神的大能,要救所有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13   我现在对你们外族人说话,因为我是外族人的使徒,所以尊重我的职分,

林前9:16-17

16   我传福音原是没有可夸的,因我不能不传。如果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   17   如果我甘心作这事,就有赏赐;即使不甘心,这职责还是托付我了。

罗1:14-15

14   无论是希腊人或是未开化的人,聪明的人或是愚笨的人,我都欠他们的债。   15   所以,对我来说,我随时都愿意把福音也传给你们在罗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