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顺 牧师

和谐的教会生活

张 顺 牧师
经文:歌罗西书三章12-17节

“所以,你们既然是 神所拣选的,是圣洁、蒙爱的人,就要存怜悯的心肠、恩慈、谦卑、温柔和忍耐。如果有人对别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宽容,互相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照样饶恕人。在这一切之上,还要有爱心,爱心是联系全德的。又要让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主;你们蒙召归为一体,也是为了这个缘故。你们要有感谢的心。你们要让基督的道丰丰富富地住在你们心里,以各样的智慧,彼此教导,互相劝戒,用诗章、圣诗、灵歌,怀着感恩的心歌颂 神。凡你们所作的,无论是言语或行为,都要奉主耶稣的名,借着他感谢父 神。”

引言﹕    (1) 十字架使我们以爱相系

“基督就是我们的和平:他使双方合而为一,拆毁了隔在中间的墙,就是以自己的身体除掉双方的仇恨。”
以弗所书2:14

(2) 在我们当中要除去的东西

“但现在你们要除去忿怒、恼怒、恶毒、毁谤,以及粗言秽语这一切事。不要彼此说谎,因为你们已经脱去了旧人和旧人的行为。”
歌罗西书3:8-9

(一)    穿上基督以爱相系 (12b-14节)

1.    怜悯

2.    恩慈

“你们要爱仇敌,善待他们;借出去,不要指望偿还;这样你们的赏赐就大了,你们也必作至高者的儿子,因为 神自己也宽待忘恩的和恶人。你们要仁慈像你们的父仁慈一样。”
路加福音6:35-36
3.    谦卑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应当负我的轭,向我学习,你们就必得着心灵的安息。”
马太福音11:29

4.    温柔

5.    忍耐

“如果有人对别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宽容,互相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照样饶恕人。”
歌罗西书3:13

我要怎样学习彼此饶恕呢﹖思想主如何饶恕
a)    不翻旧账
b)    不耿耿于怀
c)    不到处宣扬
d)    立刻饶恕并且与他重新建立关系

•    饶恕的好处
a)    身体健康
b)    证明你是圣洁蒙爱的神的儿女 (西3:12)

“我们因为爱弟兄,就知道我们已经出死入生了;不爱弟兄的,仍然住在死中。主为我们舍命,这样,我们就知道什么是爱;我们也应当为弟兄舍命。”
约翰一书3:14, 16

在一切之上要穿上爱心

(二)    以基督的和平在心里作主 (15节)

(三)    要丰富充满基督的道理 (16节)

“住”的意思是“归宿”﹑“活在其中”

“人心比万物都诡诈,无法医治;谁能识透呢?”
耶利米书17:9

将基督的道丰丰富富地住在心里有何用处﹖
1.    彼此教导
2.    彼此劝诫

(四)    凡事奉主的名 (17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