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一月 2008

//一月

约翰福音17:13-19

上帝是信实的!

上帝是信实的!

张顺牧师

经文﹕哥林多前书一﹕19

〔一〕      我们有神圣的呼召 (1-3) We have a Divine Calling 

1.    我们是蒙召的

2.    我们是分别为圣的

3.    我们是“圣徒”

“认罪”是﹕

1.    认识自己所想﹑所做是神不喜悦的﹐

2.    你认同祂的看法﹐ 

3.    在祂面前为罪而优伤

4.    立志改变所追求的目标﹐转离罪﹐以行动来做神所喜悦的事。 

〔二〕      我们有神圣的装备 (4- 7) We have a Divine Enablement

 属灵的恩赐是一种神圣的权利(Divine empowerment)用来建造神的教会。 

〔三〕      我们有神圣的保障 (8)  We have a Divine Security 

〔四〕      我们有神圣的关系 (9; 帖前五﹕8 ﹔腓三﹕8) We have a Divine                 Fellowship 

荣耀基督的教会

荣耀基督的教会

张顺牧师

读文﹕以弗所书五:25-27

引言﹕教会是什么   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为的是要用水借着道把教会洗净,成为圣洁可以作荣耀的教会归给自。”(弗五:25-27)  “教会”在希腊原文是 EKKLESIA,乃指着被神呼召出来的一群人,教会是神从世界召出来的一群人。

一.荣耀的诞生

 

二.荣耀的身体

1. 基督是教会的头(西一:18)    他是身体的头,这身体就是教会。他是元始,是死人中首先复生 的,好让他在凡事上居首位.” (西一:18)

2. 教会是生命的有机体,是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所组成   我们人数虽多,还是一个身。”(林前一○:17)    

3. 所有的信徒都是一个身体的肢体,众肢体当合一(弗四:4-6)       又要彼此相顾(林前一二:25-27)    我们认为身体上不大体面的部分,就更加要把它装饰得体面;不大美观的部分,就更加要使它美观”(林前一二:23)

 

三.荣耀的事工

1. 敬拜真神(约四:24参徒二:46-47)  神是灵,敬拜他的必须用心灵按真理敬拜他。(约四:24)  

2. 团契交通(徒二:42-47)  

3. 教导工作(太二八:19-20﹔弗四:11-12 ﹔彼后一 : 3 – 4)    “…我吩咐你们的一切,都要教导他们遵守…”(太二八:19-20)   他所赐的,有作使徒的,有作先知的,有作传福音的,也有作牧养和教导的为的是要装备圣徒,去承担圣工,建立基督的身体(弗四:11-12)神以他神圣的能力,因着我们确实认识那位用自己的荣耀和美善呼召我们的,把一切有关生命和敬虔的事,都赐给了我们借着这些,他把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了我们,好叫你们既然逃脱世上因私欲而来的败坏,就可以分享 神的本性。” (彼后一 : 3 – 4 ) 4. 传扬福音:(太二八:19 ﹔路二四:48)  “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太二八:19)   “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路二四:48)  

5. 关怀社会:(徒一○:36-38)   “神借着耶稣基督(他是万有的主)传和平的福音…他到各处行善事。”(徒一○:36-38)

 

四. 荣耀的成果  

1. 人数增长 (徒二: 42, 7; 四: 4) 于是接受他话的人都受了洗,那一天门徒增加了约三千人. . .主将得救的人,天天加给教会. . . 然而有许多听道的人信了,男人的数目,约有五千。” (徒二: 42, 7; 四: 4)  

2. 属灵生命的改变 (林后三: 18﹔约十三﹕31-十七﹕26)我们众人脸上的帕子既然已经揭开,反映主的荣光(反映主的荣光或译:对着镜子看见主的荣光),就变成主那样的形象,大有荣光。这是主所作成的,他就是那灵。” (林后三: 18)

3. 事工扩展 (徒六: 1-3﹔十三: 1-3 )门徒不断增加的时候,讲希腊话的犹太人,埋怨本地的希伯来人,因为在日常的供给上,忽略了他们的寡妇于是十二使徒召集了众门徒,说:要我们放下 神的道,去管理伙食,是不合适的所以弟兄们,应当从你们中间选出七个有好见证、满有圣灵和智慧的人,我们就派他们负责这事。”  (徒六: 1-3)安提阿教会中,有几位先知和教师,就是巴拿巴、名叫尼结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与分封王希律一同长大的马念,和扫罗他们事奉主,并且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把巴拿巴和扫罗分别出来,去作我呼召他们作的工。于是他们禁食祷告,为两人按手,就派他们去了。” (徒十三: 1-3)

4. 神国扩张 (徒一: 8)可是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领受能力,并且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人。(徒一: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