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教会的三个连串

建造教会的三个连串

张顺 牧师

经文: 尼希米记

 

一.在相同的目标上连串起来(尼一:3-4)

“遭遇大患难,受到凌辱。耶路撒冷的城墙倒塌,城门也被火烧毁。”(尼一:3)“坐下哭泣,悲伤了好几天,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祷告。”(尼一:4)

  1. 先观察城墙破漏之处(尼二:12-16; 路一四:28-30)

“我夜间起来…视察…城墙和被火焚毁的城门…没有一个官长知道我去过什么地方,作了什么事。”(尼二:12-16)

“你们当中有谁要盖一座楼,不先坐下算计费用,能不能盖成呢?恐怕安了地基,而不能完成,所有看见的人都讥笑他,说:‘这个人开了工,却不能完工。’”(路一四:28-30)

  2. 有效的发动呼召激励(尼二:17-18; 四:14)

“我们遭遇的患难:耶路撒冷成了荒芜之地,城门被火焚毁,你们都来吧!让我们重建耶路撒冷的城墙,免得我们再受凌辱。”(尼二:17)

“我告诉他们我的神施恩的手怎样帮助我,以及王对我所说的话;他们就说:“我们要起来建造!”于是他们奋勇着手作这善工。“ (尼二:18)

“不要怕他们,要记得主是伟大可畏的,要为你们的弟兄,儿女,妻子,和你们的家争战。”(尼四:14)

安城华人基督教会的使命是什么?

建立一个爱神,爱人,服侍社会的教会。

我们如何达成这使命呢?

第一步:领人归主,作主们徒

 

二.在不同的岗位上连串起来。(尼三:1)

“那时,大祭司以利亚实和他的弟兄众祭司起来建立羊门,分别为圣,安立门扇,又筑城墙到哈米亚楼,直到哈楠业楼,分别为圣。(尼三:1)
“接着”和合本“其次是…”(尼三:2,4,5,7,8,9,10,12,16,17,18,19,20,21,22,23, 24,27,29,30,31)
这句话共出现二十七次。

“我宁愿有一千人来做事,胜过一人做千人事。” 慕迪(Dwight L. Moody)

 

三.在属灵的生命上连串起来(尼八:1-3,6;九:1-2; 诗一二七:1)

“在水门前的广场聚集,从清早到中午,向众男女和听了能明白的人宣读出来。众民都侧耳倾听这律法书的话。”(尼八:1-3)

“以斯拉称颂耶和华至大的神,众民都举手应声说:“阿们!阿们!”然后跪下,脸伏在地,敬拜耶和华。”(尼八:6)

“以色列人聚集,一同禁食,身穿麻衣,头上蒙灰。以色列的后裔跟所有外族人分离,然后站立,承认自己的罪恶…”(尼九:1-2)

“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徒然劳苦;如果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徒然警醒。”(诗一二七: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