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主的降生The Birth of the Savior

救主的降生The Birth of the Savior
Pastor Terry Smith
经文: 马太福音1:18-25 Matthew 1:18-25

主题Theme:  耶稣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      Jesus will save his people from their sins.

经文: 马太福音1:18-25  Matthew 1:18-25                                   

18耶稣基督降生的事、记在下面.他母亲马利亚已经许配了约瑟、还没有迎娶、马利亚就从圣灵怀了孕。19他丈夫约瑟是个义人、不愿意明明的羞辱他、想要暗暗的把他休了。20正思念这事的时候、有主的使者向他梦中显现、说、大卫的子孙约瑟、不要怕、只管娶过你的妻子马利亚来.因他所怀的孕、是从圣灵来的。21他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22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应验主藉先知所说的话、23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他的名为以马内利。’(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 神与我们同在。)24约瑟醒了、起来、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过来.25只是没有和他同房、等他生了儿子、〔有古卷作等他生了头胎的儿子〕就给他起名叫耶稣。

 

I.  耶稣:大卫的儿子(马太福音1:1;撒母耳记下7:11-13)    Jesus: the Son of David (Matthew 1:1; 2 Samuel 7:11-13)

 

II. 耶稣:亚伯拉罕的儿子(马太福音1:128:18-20; 创世纪: 12:1-3  Jesus: The Son of Abraham (Matthew 1:1; 28:18-20; Genesis 12:1-3)

III. 耶稣:约瑟和玛丽亚的儿子(马太福音1:18-25)  Jesus:The Son of Joseph and Mary (Matthew 1:18-25)

IV.  耶稣:神的儿子(马太福音1:23)         Jesus: The Son of God (Matthew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