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的解决与赎价 Resolution and Ransom

Pastor Terry Smith

经文: 提摩太前书1:18-2:7 1Timothy 1:18-2:7

经文:提前1:18-2:7
主题:真正冲突的解决是透过完成饶恕的步骤。耶稣,我们的中保是万人唯一的赎价。

18我儿提摩太阿,我照从前指着你的预言,将这命令交托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19常存信心和无亏的良心。有人丢弃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坏了一般。20其中有许米乃和亚力山大;我已经把他们交给撒但,使他们受责罚就不再谤渎了。1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2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 3这是好的,在神我们救主面前可蒙悦纳。4他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5因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间,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6他舍自己作万人的赎价,到了时候,这事必证明出来。7我为此奉派作传道的,作使徒,作外邦人的师傅,教导他们相信,学习真道。我说的是真话,并不是谎言。

I. 冲突的解决(提前1:18-20)
A. 扎实的信心(1:18-19)
B. 破损的信心(1:19-20)

II. 神愿万人都得救(提前2:1-4)

(1) 承认你是罪人。你违背了神的话并需要从罪中悔改。
(2) 相信耶稣为你的罪而死,并从坟墓里复活。
(3) 承认你的罪,并接受祂成为你的主和救主。

III. 耶稣是万人的赎价(提前2:5-7)
A. 一位神(提前2:5)
B. 一位中保(提前2:5)
C. 一个赎价(提前2:6)
D. 一位使者(提前2:7)

耶稣是万人的赎价显示出:

(1) 神的心意 – 我们所事奉的神不是一位残酷的统治者,会因为看到人们在罪中挣扎并死在最中而感到高兴。为了爱,祂赐祂的独生爱子为全人类的罪而死。

(2) 神美好的救赎计划 – 在神和人中间有一个罪的鸿沟。耶稣基督借着付清人的罪债而搭起了完美的桥梁,以致于人们可以借着基督完全的赎价而与神合好。

(3) 普世福音宣教的有效性 – 神的宣教计划是不限定在特定的人、时、地。神要我们到万国传福音给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