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中的自由可以成全基督的律法


Download mp3 >见证

在爱中的自由可以成全基督的律法
Pastor Terry Smith
经文: 加拉太书 6:1-10
Text: Galatians 6:1-10

主题: 如果种下的是爱, 收成的便是生命

提摩太前书3: 1~7
1 弟 兄 们 、 若 有 人 偶 然 被 过 犯 所 胜 、 你 们 属 灵 的 人 、 就 当 用 温 柔 的 心 、 把 他 挽 回 过 来 . 又 当 自 己 小 心 、 恐 怕 也 被 引 诱 。2 你 们 各 人 的 重 担 要 互 相 担 当 、 如 此 、 就 完 全 了 基 督 的 律 法 。3 人 若 无 有 、 自 己 还 以 为 有 、 就 是 自 欺 了 。4 各 人 应 当 察 验 自 己 的 行 为 、 这 样 、 他 所 夸 的 就 专 在 自 己 、 不 在 别 人 了 。5 因 为 各 人 必 担 当 自 己 的 担 子 。6 在 道 理 上 受 教 的 、 当 把 一 切 需 用 的 供 给 施 教 的 人 。7 不 要 自 欺 、   神 是 轻 慢 不 得 的 . 人 种 的 是 甚 么 、 收 的 也 是 甚 么 。8 顺 著 情 欲 撒 种 的 、 必 从 情 欲 收 败 坏 . 顺 著 圣 灵 撒 种 的 、 必 从 圣 灵 收 永 生 。9 我 们 行 善 、 不 可 丧 志 . 若 不 灰 心 、 到 了 时 候 、 就 要 收 成 。10 所 以 有 了 机 会 、 就 当 向 众 人 行 善 . 向 信 徒 一 家 的 人 更 当 这 样 。

I. 关怀的机会 (加 6:1-5)

A.  挽回被过犯所胜的人
1. 真正的属灵人 (帖前 5:14)
2. 用温柔的心 (林前 10:12)

B.  重担要互相担当 (加 6:2-5; 5: 13-14)
1. 不要自大 (加 6:3)
2. 不要舆人相比 (加 6:4)
3. 没有抵触 (加 6:5)

II. 分享和撒种的机会 (加 6:6-10)

A. 操练分享 (加 6:6)

B.   撒种的原则 (加6:7-8; 5:19-20; 5:22-26)

C.  撒种的应许 (加 6:9)

D. 要不断的撒种 (加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