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2011-07-17

基督徒的婚姻与夫妻关系

讲题: 基督徒的婚姻与夫妻关系

讲员: 郑颂平 弟兄

从圣经的角度来看神所设立的婚姻:

“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创2:24)

“ 8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两个人,乃是一体的了。”(可10:8)

“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林后6:14a)

“24教会怎样顺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样凡事顺服丈夫。25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弗5:24-25)

夫妻相处之道:

(1). 建立强烈的委身:

“在结婚前是因为爱而彼此委身;而结婚后是因为委身而彼此相爱。”

“9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可10:9)

(2). 赢得彼此的信任:

“因为在你们中间的耶和华─你 神是忌邪的 神。” (申6:15a)

(3). 建立良好的沟通模式:

(4). 了解并接纳彼此的不同:

“22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23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如同基督是教会的头;他又是教会全体的救主。”(弗5:22-23)

“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弗5:33)

(5). 正向的冲突解决之道:

“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给魔鬼留地步。”(弗4:26-27)

“我亲爱的弟兄们,这是你们所知道的,但你们各人要快快的听,慢慢的说,慢慢的动怒,”(雅1:19)

(6). 维持健康的姻亲关系:

“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创2:24)

(7). 美满的夫妻性生活:

(8). 生命一同成长/同心事奉神:

信心和顺服

信心和顺服
赵永甫 弟兄
经文: 希伯来书11:1, 哥林多后书5:7
Text: Hebrews11:1, 2 Corinthians5:7

希伯来书11:1 信 就 是 所 望 之 事 的 实 底 、 是 未 见 之 事 的 确 据 。
哥林多后书5:7 因 我 们 行 事 为 人 、 是 凭 著 信 心 、 不 是 凭 著 眼 见 。


1. 什么不是信心
A.信心不是如意的想法(Wishful thinking)
B.信心不是感觉
C.信心不是梦想
D.信心不是乐观, 更不是自信(Self confidence)
E. 信心不是自以为是(Belief)
F.信心不是利用神, 来成就自己的愿望

2. 什么是信心? 创世记22 : 1-9

A. 信心是相信神所说的祂必会成就.
B. 信心是从神的话开始的
C. 顺服才表示我们有信心
D. 信心是要靠平常操炼敬虔开始的
E. 靠着信心学习顺服的结果

3. 信心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