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2011-08-14

如何给家人传福音

如何给家人传福音

钱卫 弟兄
一 神的心意

(1) 大使命

马太福音 28:18-20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注:或作“给他们施洗,归于父、子、圣灵的名)。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

使徒行传 1:7-9
耶稣对他们说:“父凭著自己的权柄所定的时候、日期,不是你们可以知道的。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马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说了这话,他们正看的时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云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见他了。

(2) 神看重和应许全家蒙恩得救

创世记 7:1
耶和华对挪亚说:“你和你的全家都要进入方舟,因为在这世代中,我见你在我面前是义人。

路加福音 19:8-9
撒该站着对主说:“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给穷人;我若讹诈了谁,就还他四倍。” 耶稣说:“今天救恩到了这家,因为他也是亚伯拉罕的子孙。

使徒行传 11:13-14 (哥尼流一家信主)
那人就告诉我们,他如何看见一位天使站在他屋里,说:’你打发人往约帕去,请那称呼彼得的西门来,他有话告诉你,可以叫你和你的全家得救。 ’

使徒行传 16:29-33 (禁卒一家信主)
禁卒叫人拿灯来,就跳进去,战战兢兢地俯伏在保罗、​​西拉面前,又领他们出来,说:“二位先生,我当怎样行才可以得救?”他们说:“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他们就把主的道讲给他和他全家的人听。当夜,就在那时候,禁卒把他们带去,洗他们的伤;他和属乎他的人立时都受了洗。

二 向家人传福音的困难

马可福音 6:1-5
耶稣离开那里,来到自己的家乡,门徒也跟从他。到了安息日,他在会堂里教训人。众人听见,就甚希奇,说:“这人从哪里有这些事呢?所赐给他的是什么智慧?他手所做的是何等的异能呢?这不是那木匠吗?不是马利亚的儿子雅各、约西、犹大、西门的长兄吗?他妹妹们不也是在我们这里吗?”他们就厌弃他。 (注:“厌弃他”原文作“因他跌倒”)耶稣对他们说:“大凡先知,除了本地亲属、本家之外,没有不被人尊敬的。” 耶稣就在那里不得行什么异能,不过按手在几个病人身上,治好他们。

三 如何向家人传福音

(1) 活出信仰: 行为与得救的恩相称

加拉太书 2: 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雅各书 2: 14-17
我的弟兄们,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心,却没有行为,有什么益处呢?这信心能救他吗?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体,又缺了日用的饮食,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平平安安地去吧!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用的,这有什么益处呢?这样,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

(2) 把握恰当时机,切入福音话题

(3) 传真正的福音: 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

哥林多前书2: 1-5
弟兄们,从前我到你们那里去,并没有用高言大智对你们宣传神的奥秘。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我在你们那里,又软弱,又惧怕,又甚战兢。我说的话,讲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语,乃是用圣灵和大能的明证,叫你们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罗马书 1:16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

(4) 有信心的祷告

使徒行传 16:31
他们说:“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创世记 19: 29
当神毁灭平原诸城的时候,他记念亚伯拉罕,正在倾覆罗得所住之城的时候,就打发罗得从倾覆之中出来。

以赛亚书 40:31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不要论断人!但是…

不要论断人!但是…
周晓喻 牧师
经文: 马太福音7:1-6
Text: Matthew7:1-6

7:1你 们 不 要 论 断 人 、 免 得 你 们 被 论 断 。2因 为 你 们 怎 样 论 断 人 、 也 必 怎 样 被 论 断 。 你 们 用 甚 么 量 器 量 给 人 、 也 必 用 甚 么 量 器 量 给 你 们 。3为 甚 么 看 见 你 弟 兄 眼 中 有 刺 、 却 不 想 自 己 眼 中 有 梁 木 呢 。4你 自 己 眼 中 有 梁 木 、 怎 能 对 你 弟 兄 说 、 容 我 去 掉 你 眼 中 的 刺 呢 。5你 这 假 冒 为 善 的 人 、 先 去 掉 自 己 眼 中 的 梁 木 、 然 后 才 能 看 得 清 楚 、 去 掉 你 弟 兄 眼 中 的 刺 。6不 要 把 圣 物 给 狗 、 也 不 要 把 你 们 的 珍 珠 丢 在 猪 前 、 恐 怕 他 践 踏 了 珍 珠 、 转 过 来 咬 你 们 。

一• __不要 __ 论断人!

1. 因为论断人的后果是:____必被(神)论断___
以(_批评_ ﹑_辱骂_﹑_嫉妒_﹑_愤恨_)的量器量给别人,神必以同样的量器量给我们。
以(_安静_ ﹑_鼓励_﹑_欣赏_﹑_饶恕_)的量器量给别人,神必以同样的量器量给我们。
二•想要论断人之前需要先 __照照镜子__ ,你会 _看见一个假冒为善的人_

先改正自己的 __大_ 缺点,例如:自以为是。
再纠正弟兄的 _小 _ 缺点,例如:?
三•要能 ___判断 ____

猪狗代表 __对真理持敌对态度 __ 的人,他们会 __攻击 __ 传扬福音真理的人。
假先知是 __披着羊皮的恶狼___,传讲 __似是而非 __ 的异端,目的是 __吞吃信徒__。
四•信息反思

不要论断,但要判断;
有智慧的传扬福音真理;
存著感谢基督的心,彼此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