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人生: 作主耶稣的奴仆

成功的人生: 作主耶稣的奴仆

周晓喻 牧师

经文: 哥 林 多 前 书 7:20-24; 马 太 福 音 20:25-28

Text: 1 Corinthians7:20-24; Matthew 20:25-28

哥 林 多 前 书

7:20各 人 蒙 召 的 时 候 是 甚 么 身 分 、 仍 要 守 住 这 身 分 。21你 是 作 奴 隶 蒙 召 的 么 、 不 要 因 此 忧 虑 。 若 能 以 自 由 、 就 求 自 由 更 好 。22因 为 作 奴 仆 蒙 召 于 主 的 、 就 是 主 所 释 放 的 人 。 作 自 由 之 人 蒙 召 的 、 就 是 基 督 的 奴 仆 。23你 们 是 重 价 买 来 的 。 不 要 作 人 的 奴 仆 。24弟 兄 们 、 你 们 各 人 蒙 召 的 时 候 是 甚 么 身 分 、 仍 要 在   神 面 前 守 住 这 身 分 。

马 太 福 音 Matthew

20:25耶 稣 叫 了 他 们 来 、 说 、 你 们 知 道 外 邦 人 有 君 王 为 主 治 理 他 们 、 有 大 臣 操 权 管 束 他 们 。26只 是 在 你 们 中 间 不 可 这 样 。 你 们 中 间 谁 愿 为 大 、 就 必 作 你 们 的 用 人 。27谁 愿 为 首 、 就 必 作 你 们 的 仆 人。28正 如 人 子 来 、 不 是 要 受 人 的 服 事 、 乃 是 要 服 事 人 . 并 且 要 舍 命 、 作 多 人 的 赎 价 。

一﹑假成功

成功神学(R. Schuller,J. Osteen)

又名:健康与财富的福音

结果:积财在地,转眼成空。

二﹑真成功

圣经: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

完全的奉献:“成了!”

在基督里的双重身份:

奴仆成为自由人

自由人成为主耶稣的奴仆

信徒和神的三层关系:

父子∕父女

朋友

主仆

你们中间谁愿为大,就必作你们的用人;谁愿为首,就必作你们的仆人。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太20:26-28)

结果:积财在天,永不落空。

回应诗歌:教会圣诗诗 298 为主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