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论断人!但是…
周晓喻 牧师
经文: 马太福音7:1-6
Text: Matthew7:1-6

7:1你 们 不 要 论 断 人 、 免 得 你 们 被 论 断 。2因 为 你 们 怎 样 论 断 人 、 也 必 怎 样 被 论 断 。 你 们 用 甚 么 量 器 量 给 人 、 也 必 用 甚 么 量 器 量 给 你 们 。3为 甚 么 看 见 你 弟 兄 眼 中 有 刺 、 却 不 想 自 己 眼 中 有 梁 木 呢 。4你 自 己 眼 中 有 梁 木 、 怎 能 对 你 弟 兄 说 、 容 我 去 掉 你 眼 中 的 刺 呢 。5你 这 假 冒 为 善 的 人 、 先 去 掉 自 己 眼 中 的 梁 木 、 然 后 才 能 看 得 清 楚 、 去 掉 你 弟 兄 眼 中 的 刺 。6不 要 把 圣 物 给 狗 、 也 不 要 把 你 们 的 珍 珠 丢 在 猪 前 、 恐 怕 他 践 踏 了 珍 珠 、 转 过 来 咬 你 们 。

一• __不要 __ 论断人!

1. 因为论断人的后果是:____必被(神)论断___
以(_批评_ ﹑_辱骂_﹑_嫉妒_﹑_愤恨_)的量器量给别人,神必以同样的量器量给我们。
以(_安静_ ﹑_鼓励_﹑_欣赏_﹑_饶恕_)的量器量给别人,神必以同样的量器量给我们。
二•想要论断人之前需要先 __照照镜子__ ,你会 _看见一个假冒为善的人_

先改正自己的 __大_ 缺点,例如:自以为是。
再纠正弟兄的 _小 _ 缺点,例如:?
三•要能 ___判断 ____

猪狗代表 __对真理持敌对态度 __ 的人,他们会 __攻击 __ 传扬福音真理的人。
假先知是 __披着羊皮的恶狼___,传讲 __似是而非 __ 的异端,目的是 __吞吃信徒__。
四•信息反思

不要论断,但要判断;
有智慧的传扬福音真理;
存著感谢基督的心,彼此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