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 安城华人查经班成立。
1981年: 在黄佑新弟兄带领下,开始主日的中文崇拜。聚会地点为柏克道浸信会 (Packard Road Baptist Church)。
1981-2年: 查经班的弟兄姐妹决议成立教会。
1983年: 教会于正月正式加入美南浸信会,订名为安城华人基督教会 (Ann Arbor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SBC),并且邀请黄佑新牧师 (Joshua Wong) 为安城华人基督教会首任全职牧师。黄又新牧师于1985年离职。
1986年: 林雅各牧师 (Jacob Lintang) 成为安城华人基督教会第二任牧师。林雅各牧师于1988年离职。
1989年: 傅华耀牧师 (Wah-Yiu Fu) 成为安城华人基督教会第三任牧师。傅华耀牧师于1997年离职。
1997年: 聚会地点移至第一浸信会 (First Baptist Church)。
1997年: 教会购置一块位于安城东北角8.2英亩土地,预备兴建属于自己的教堂。
1997年: 胡牧弟兄 (Brent Hoover) 为教会开展英语及青少年事工,服事在本地生长的华人第二代子弟及来自亚洲英语系国家的弟兄姊妹及朋友。胡牧弟兄于2001年离职。
1999年: 张顺牧师 (Andrew Teo) 成为安城华人基督教会第四任牧师。张顺牧师于2010年离职。
2001年: 建堂第一期工程于 2001 年四月份完工。同年四月份完成献堂典礼。
2002年: 庄培青传道 (James Chuang) 加入教牧同工团队。庄培青传道于2003年离职。
2005年: 教会成立执事会,并推举第一任职事。
2006年: 史泰睿牧师 (Terry Smith) 成为安城华人基督教会的英文部牧师。史泰睿牧师于2013年离职。
2006年: 吴业兴牧师 (Ngiam Heng Goh) 成为安城华人基督教会的关怀部牧师。吴业兴牧师于2009年离职。
2009年: Steve Calmes牧师成为安城华人基督教会的青少年牧师。Steve Calmes牧师于2013年离职。
2013年: 荣明皓传道 (Howard Yong) 成为安城华人基督教会的牧师助理。
2013年: 伊达牧师 (Nathan) 成为安城华人基督教会的青少年牧师。
2015年: 教会的组织结构转型为事工团队以及核心小组的架构。
2015年: 教会举办第一届全教会事工团队领袖训练。
2016年: 教会新网站正式启用。

安雅堡(Ann Arbor, 下简称安城) 是座落在密西根州东南角一个典型的大学城,著名的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即在此,而邻近的小镇Ypsilanti,则有一规模较小的东密西根大学 (Ea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在1960~70的年代有许多来自台,港的华人留学生在此就读,很自然的基督徒的学生就在密西根大学的校园内组织了查经班。那时查经班是在每周五晚借用当地的美国教会举行,参加的人以在这两间就读的华人学生为主,台湾来的学生多是读研究院的,而香港来的学生读大学本科和研究院的都有,另外也有一些少数在这两校的华裔教职员也参加。这些参加周五查经班的学生基督徒,在主日就各自去不同的美国人教会崇拜,所以当时的查经班提供了华人基督徒一个以中文查考圣经,华人基督徒团契以及向华人留学生传福音的平台。

到了70年代末期80年代初期,安城查经班的人数增加很多,已达到六十多人,就自然而然的感觉到有成立华人教会的需要。就在1981年暑假, 即将升读德州西南神学院最后一年的神学生黄佑新,由美南浸信会的国内差传部 (Home Mission Board) 差来底特律/安雅堡地区做暑期华人宣教事工。年轻的黄弟兄皆同师母RuthAnn(美裔)就来到了安城,参加了查经班,积极帮助查经班的教导,探访,关怀方面的事工,并且开始主日的中文崇拜,而在黄弟兄返回西南(神学院继续学业时,中文崇拜已经连续举行了四次。在他离去后,查经班的带领弟兄 Pichai Chungsalonvirod (朱宗河,泰国华侨,后改回中文名 Victor Chu)就安排,邀请讲员以维持主日的中文崇拜。到了一年以后(1982夏天)黄佑新弟兄回到安城,那时他已经由德州Fort Worth Hyde Park Baptist Church 的邓溥年牧师按立为牧师。在黄牧师重返安城之前,查经班的大部份弟兄姐妹们已决议成立教会,订名为安城华人基督教会 (Ann Arbor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教会于1983年一月正式加入美南浸信会,并召聘黄牧师就成为安城华人教会的首任牧师(师母是RuthAnn,有两位双胞胎儿子Art and Allan),教会始创,百废待兴,密西根美南浸信会就全力支持黄牧师,成为他们编制下的外国语言牧师(language pastor),服事在安城及附近的华人基督徒。

安城基督教会刚成立时,主日崇拜是在下午举行,聚会人数大约二十多人,几乎全部都是学生。派克路浸信会 (Packard Road Baptist Church) 很慷慨将它的教堂免费借出, 安城华人基督教会遂成为派克路浸信会向华人传福音的事工(Chinese mission) ,派克路浸信会的美国弟兄姐妹对这刚成立的华人教会十分爱护,尊敬及支持,当年(1985)他们编印有个人/家庭彩色相片的教会通信录时也邀请我们加入,印好后我们也人手一本。我们的弟兄姐妹不仅可以在周日下午使用克路浸信会的教堂举行崇拜,周五晚也在该教会进行团契,而且他们还提供办公室给牧师使用及存放我们的诗集,诗袍,图书等物。安城华人教会也一步一步的发挥一间教会应有的功能,这包括了主日崇拜,圣餐,洗礼,探访,关怀,团契,诗班,传福音,黄牧师及RuthAnn师母全力摆上,虽然教会刚成立时,只有二十多人,大多数的会友来自香港(包括黄牧师本人)和台湾,少数来自新加坡,泰国及在美国出生或长大的,主日的崇拜,证道均是以国语进行,翻译成英文,几乎每个人都是服事的同工,不分彼此,同心兴旺福音。教会的行政及对牧师的支持则由组成的同工会(一年一任)负责,重大的事工则由会员投票决定,教会的行政管理也慢慢步上了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