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异象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13:34-35)

“彼此相爱”不仅是主耶稣给所有神的儿女的一个命令,更是一个神的教会自然流露出的见证。所以关怀代祷事工的异象乃是让教会的弟兄姊妹借着关怀代祷服事来实践主耶稣所吩咐的这个“爱的命令”。并且借着服事在教会中和在社区里有需要的人来服事主。正如主耶稣在(太25:35-36;40)所提到的:“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而关怀代祷事工的最终的目的,乃是透过教会肢体彼此相顾,来发挥基督身体的功能,以彰显基督的荣耀,如(林前12:25b-26)所说的:“总要肢体彼此相顾。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

事工方向

教会的关怀代祷事工着重于以下几方面:

(1) 病痛/困境关怀事工:
发挥各团契关怀的力量来关心帮助在病痛、困境中的弟兄姊妹,包括发代祷信、预备饭食、医院探访、交通接送等等。

(2) 新朋友接待跟进事工:
透过教会的“新朋友接待中心”来欢迎初次到教会参加主日聚会的新朋友。借此深入的认识他们、了解他们的需要、并解答他们有关信仰的问题,使他们感受到教会的温暖。并且介绍他们参加适合他们的团契和主日学课程,使他们能够继续被跟进、造就和关怀,进而能够很快地融入这个爱的大家庭。

(3) 长辈关怀事工:
借着组成“长辈关怀服事团队”来关怀教会中身体上或生活上有需要的年长弟兄姊妹。这个团队包括长青组长辈中的同工群,也包括教会中有负担的中青年弟兄姊妹。服事项目包括:带领长青组查经聚会、祷告会,探访陪谈、病痛关怀、交通接送等等。

(4) 祷告服事团队:
透过成立“祷告服事团队”来为在困境或软弱中的弟兄姊妹作个别的祷告服事。也为教会特别的聚会或事工作守望的祷告。

(5) 关怀探访团队:
借由组成“关怀探访团队”去探访和关怀一段时间没有来聚会的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以了解他们的近况和需要,并且透过分享和祷告鼓励他们继续追求神和倚靠神。

(6) 社区关怀事工:
透过跨教会的合作与力量来关怀处理在社区中所发生的一些意外和不幸的事件。借由众教会的爱心关怀来向社区作美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