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七月 2007

//七月

福音主日

Make a Lasting Impact in the Lives of Others

Make a Lasting Impact in the Lives of Others

Dr. Bruce Fong

 Colossians 3:12-14

Therefore, as God’s chosen people, holy and dearly loved, clothe yourselves with compassion, kindness, humility, gentleness and patience. Bear with each other and forgive whatever grievances you may have against one another. Forgive as the Lord forgave you. And over all these virtues put on love, which binds them all together in perfect unity.

3:12-14

1A. Take the initiative to be a blessing to others (v. 12)

(12 )

2A. Be ready to forgive (13)

(13 )

3A. Keep the promise of love (14)

(14 )

估量自己的能力

估量自己的能力

吳業興牧師
經文:民數記1:1-3,54

(一) 引言:

『 這些事發生在他們身上,作為鑒戒,並且記下來,為了要警戒我們這些末世的人。』(林前10:11)

(二) 為什么要點算人數?大衛要點算人數的解釋。

神吩咐摩西要集中百姓的全部力量,那是為了要貫澈祂的命令。而大衛要點算人數的目的是為了要進行不義的侵略行動。(參撒下24)

(三) 點算人數的用意:

1. 估量自己的能力――學習仰望依靠神

神要我們去學習仰望祂,依靠祂,向祂支取力量,同時也認識到一切的結果都在祂的手中。

2. 按照神的心意,謹慎地將神所給予的恩賜去發揮最大的
效。

3. 認識屬靈事工的背後是一場屬靈的戰爭。

例子:民22-24
可9:14-29
弗6:11-12,17-18
林後10:4-5

(四)總結

民數記1:1-3

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後,第二年二月一日,耶和華在西奈的曠野,在會幕裡對摩西說: 2 “你們要把以色列全體會眾,按著他們的宗族、父家,根據人名數目,統計人口;所有男丁,都要按著人口登記。 3 在以色列中,凡是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你和亞倫要按著他們的隊伍數點他們。54 以色列人就這樣行了,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他們就怎樣行。

以弗所書6:11-12;17-18

11 要穿戴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使你們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12 因為我們的爭戰,對抗的不是有血有肉的人,而是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和天上的邪靈。17 並且要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起聖靈的寶劍,就是 神的道, 18 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隨時在聖靈裡祈禱,並且要在這事上恆久警醒,為眾聖徒祈求。

林後10:4-5

4 因為我們作戰所用的兵器,不是屬於這世界的,而是在 神面前有能力的,可以攻陷堅固的堡壘, 5 攻破詭辯,和做來阻擋人認識 神的一切高牆,並且把一切心意奪回來,順服基督。

十字架的道路與生命

十字架的道路與生命

吳業興牧師

經文:馬可福音第十章32-45節

 

(一) 引言:

『十字架的道路不是權勢與榮燿;十字架的道路永遠是犧牲、謙卑、溫柔、忍耐與甘心樂意的服侍。

 

(二) 耶穌的榜樣

《約》13117 指岀十字架的道路是:

1. 捨命(13

2. 溫柔(11

3. 謙卑(314

 

(三) 門徒生命的改變與教導

生命的改變與侍奉的果傚不是光靠知識,而是生命影響生命。主耶穌侍奉的最大果傚,發揮最大影響力的,就是借他的捨命,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這個果傚奠定與塑造了門徒生命的屬靈素質。

 

兩個例子:《提后》22426;《彼前》5111

 

(四) 總結:十字架的道路是一條受苦的道路

《彼前》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