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量自己的能力

估量自己的能力

吴业兴牧师
经文:民数记1:1-3,54

(一) 引言:

‘ 这些事发生在他们身上,作为鉴戒,并且记下来,为了要警戒我们这些末世的人。’(林前10:11)

(二) 为什么要点算人数?大卫要点算人数的解释。

神吩咐摩西要集中百姓的全部力量,那是为了要贯澈祂的命令。而大卫要点算人数的目的是为了要进行不义的侵略行动。(参撒下24)

(三) 点算人数的用意:

1. 估量自己的能力――学习仰望依靠神

神要我们去学习仰望祂,依靠祂,向祂支取力量,同时也认识到一切的结果都在祂的手中。

2. 按照神的心意,谨慎地将神所给予的恩赐去发挥最大的
效。

3. 认识属灵事工的背后是一场属灵的战争。

例子:民22-24
可9:14-29
弗6:11-12,17-18
林后10:4-5

(四)总结

民数记1:1-3

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后,第二年二月一日,耶和华在西奈的旷野,在会幕里对摩西说: 2 “你们要把以色列全体会众,按着他们的宗族、父家,根据人名数目,统计人口;所有男丁,都要按着人口登记。 3 在以色列中,凡是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你和亚伦要按着他们的队伍数点他们。54 以色列人就这样行了,耶和华怎样吩咐摩西,他们就怎样行。

以弗所书6:11-12;17-18

11 要穿戴 神所赐的全副军装,使你们能抵挡魔鬼的诡计。 12 因为我们的争战,对抗的不是有血有肉的人,而是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黑暗世界的和天上的邪灵。17 并且要戴上救恩的头盔,拿起圣灵的宝剑,就是 神的道, 18 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随时在圣灵里祈祷,并且要在这事上恒久警醒,为众圣徒祈求。

林后10:4-5

4 因为我们作战所用的兵器,不是属于这世界的,而是在 神面前有能力的,可以攻陷坚固的堡垒, 5 攻破诡辩,和做来阻挡人认识 神的一切高墙,并且把一切心意夺回来,顺服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