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十二月 2007

//十二月

United in Christ

United in Christ 

Pastor Terry Smith

Christ-like humility creates unity. Philippians 2:1-4

I. The Basis for our Unity (Phil 2:1)

A.   Consolation in Christ
Paraklesis (encouragement, “to draw along side”) to come along side someone to give assistance by offering comfort, counsel, or exhortation. The root word is used to describe the role of the Holy Spirit in John 14:16 (counselor or helper).

B. Comfort of Christ’s Love
Christ’s love is agape love, because only agape love gives continuously  and unconditionally.<span”> “And hope does not disappoint us, because God has poured out his love into our hearts by the Holy Spirit, whom he has given us” (Romans 5:5).

“And we urge you, brothers, warn those who are idle, encourage the timid (little souls), help the weak, be patient with everyone” (1 Thess 5:14).

C. Commonness
Koinonia (to have all things common) describes partnership and mutual sharing. “For we were all baptized by one Spirit into one body–whether Jews or Greeks, slave or free–and we were all given the one Spirit to drink” (1 Cor. 12:13).

D. Compassion Compassion expresses outward expressions of Christ’s affection and tender mercies.
“Carry each other’s burdens, and in this way you will fulfill the law of Christ” (Galatians 6:2).  II. The Building Blocks for our Unity (Phil 2:2-4)

A. Harmony (Phil 2:2) “Let there be real harmony so that there won’t be splits in the church.…Be of one mind, united in thought and purpose” (1 Cor 1:10 LB).

3 Steps to the Holy Spirit Harmony

1.     Yield to the Spirit (1 Thess 5:18)

2.     Confession of Sin (Eph 4:30)

3.     Live in The Spirit’s Power (Gal 5:16)

B. Humility (Phil 2:3-4) Humility begins with proper self-awareness, a virtue by which we realize our unworthiness apart from God’s grace.

“The reward of humility and the fear of the Lord are riches, honor and life” (Prov 22:4).

1. Selfishness

2. Selflessness But he gives us more grace. That is why Scripture says:
“God opposes the proud                  but gives grace to the humble” (James 4:6). 

从罪恶里拯救岀来

讲题:从罪恶里拯救岀来

吴业兴牧师

经文:太1:20-23;弗1:7-10;启21:1-5

(一) 引言

(二) 反创造的势力 创3:17‘ 耶和华 神又对亚当说:“因为你听从了你妻子的话,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地就必因你的缘故受咒诅;你必终生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

罗8:22 ‘我们知道被造的万物直到现在都一同在痛苦呻吟。’

罗8:19-21,23-24 ‘19 被造的万物都热切渴望 神的众子显现出来。 20 因为被造的万物服在虚空之下,不是自己愿意这样,而是由于使它屈服的那一位; 21 被造的万物盼望自己得着释放,脱离败坏的奴役,得着 神儿女荣耀的自由。23不但这样,连我们这些有圣灵作为初熟果子的人,自己也在内心叹息,热切期待成为嗣子,就是我们的身体赎。 24 我们得救时就存著这盼望;’

(三) 救恩是个过程 约16:33‘ 我把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使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患难,但你们放心,我已经胜了这世界。”’

罗8:18 ‘我看现在的苦难,与将要向我们显出的荣耀,是无法相比的。’

启21:3-4 太1:20-23

‘20 他一直想着这些事,主的使者就在梦中向他显现,说:“大卫的子孙约瑟,只管放胆把你的妻子马利亚迎娶过来,因为她怀的孕是从圣灵来的。 21 她必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为他要把自己的子民从罪恶中拯救出来。” 22 这整件事的发生,是要应验主借着先知所说的: 23 “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他的名要叫以马内利。”以马内利就是“ 神与我们同在”的意思。’

弗1:7-10 ‘7 我们在他爱子里,借着他的血蒙了救赎,过犯得到赦免,都是按着他丰盛的恩典。 8 这恩典是他用各样的智慧和聪明,充充足足地赐给我们的; 9 他照着自己在基督里预先安排的美意,使我们知道他旨意的奥祕, 10 到了所计划的时机成熟,就使天上地上的万有,都在基督里同归于一。’

启21:1-5

‘1 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都过去了,海也再没有了。 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从天上由 神那里降下来,预备好了,好像打扮整齐等候丈夫的新娘。 3 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那里发出来,说:“看哪! 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 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要作他们的 神。 4 他要抹去他们的一切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痛苦,因为先前的事都过去了。” 5 坐在宝座上的那一位说:“看哪,我把一切都更新了!”又说:“你要写下来,因为这些话是可信的、真实的。”’

舍己之爱

为主而活

为主而活

张顺牧师

马太福音第十六章二十一至二十八节

一.为主而活的基础  因为罪的工价就是死,但 神的恩赏,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却是永生罗六:23原来基督的爱催逼着我们,因为我们断定一个人替众人死了,众人就都死了他替众人死了,为的是要使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着,却为那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而活林后五:14-15

二.为主而活之实践如果有人愿意跟从我”(24节)的动词有立志的态度。当我们具有一个甘心牺牲自己的志向时,耶稣就说出祂的三个要求:  

1. 舍己“舍己”即否定自己。“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活在我里面;如今在肉身中活着的我,是因信 神的儿子而活的;他爱我,为我舍己。”加二:20  

2.背起他的十字架“背十字架”是因有内在受苦的心志而发出的一种外在的行动。“基督既然在肉身受过苦,你们也应当以同样的心志装备自己…”彼前四:1“…倒要欢喜,因为你们既然在基督的受苦上有分,就在他荣耀显现的时候,可以欢喜快乐你们要是为基督的名受辱骂,就有福了!因为 神荣耀的灵,住在你们身上”彼前四:13-14    

3.来跟从我离开了我,你们就不能作甚”约一五:5“所以,那自以为站得稳的,应当谨慎,免得跌倒。”林前一○:   12)
“生命”(马太福音第十六章25-26节)的希腊文名词可翻译作“灵魂”。凡是想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但为我牺牲生命的,必得着生命人若赚得全世界,却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好处呢?人还能用什么换回自己的灵魂呢马太福音第十章三十九节顾惜自己生命的,必要丧掉生命;但为我牺牲生命的,必要得着生命一个为主而活的人必须小心耶稣这个警告。它包括四个意义:
1.一个想借着不义的手段去救自己的人,他亦渴望赚得这个物质的     世界;
2.但以这种自私,不义的手段去赚取这个物质世界的人,他必定会     失去他的灵魂;
3.就算这个人真的能赚得全世界,但他灵魂的失落比他得着全世界     有更大的损失,即一个灵魂比全世界更有价值;
4.事实上,一个为世界而失去了灵魂的人,虽然骤眼看来他得着这     个世界,但其实,他连这个世界也失去了。不要爱世界和世上的东西。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约壹二:15因为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爱钱财,就被引诱离开真道,用许多痛苦把自己刺透了提前六:10

三.为主而活之奖赏  所有立志在基督耶稣里过敬虔生活的,都必遭受迫害。提后三: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