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食物喂養我們肉體的需要一樣,讀聖經能喂養我們屬靈的生命。你可以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開始,利用下面的讀經計劃,在之后的12個或24個月內,通過本網站讀完一遍《聖經》。


聖經學習計劃:     聖經版本     開始日期

  士師記 16-18


16:1 參孫到了迦薩、在那裏看見一個妓女、就與他親近。
16:2 有人告訴迦薩人說、參孫到這裏來了.他們就把他團團圍住、終夜在城門悄悄埋伏、說、等到天亮我們便殺他。
16:3 參孫睡到半夜、起來、將城門的門扇、門框、門閂、一齊拆下來、扛在肩上、扛到希伯崙前的山頂上。
16:4 後來參孫在梭烈谷喜愛一個婦人、名叫大利拉。
16:5 非利士人的首領上去見那婦人、對他說、求你誆哄參孫、探探他因何有這麼大的力氣、我們用何法能勝他、捆綁剋制他、我們就每人給你一千一百舍客勒銀子。
16:6 大利拉對參孫說、求你告訴我、你因何有這麼大的力氣、當用何法捆綁剋制你。
16:7 參孫回答說、人若用七條未乾的青繩子捆綁我、我就軟弱像別人一樣。
16:8 於是非利士人的首領拿了七條未乾的青繩子來、交給婦人、他就用繩子捆綁參孫。
16:9 有人預先埋伏在婦人的內室裏.婦人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參孫就掙斷繩子、如掙斷經火的麻線一般.這樣他力氣的根由人還是不知道。
16:10 大利拉對參孫說、你欺哄我、向我說謊言.現在求你告訴我當用何法捆綁你。
16:11 參孫回答說、人若用沒有使過的新繩捆綁我、我就軟弱像別人一樣。
16:12 大利拉就用新繩捆綁他、對他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有人預先埋伏在內室裏.參孫將臂上的繩掙斷了、如掙斷一條線一樣。
16:13 大利拉對參孫說、你到如今還是欺哄我、向我說謊言.求你告訴我、當用何法捆綁你。參孫回答說、你若將我頭上的七條髮綹、與緯線同織就可以了。
16:14 於是大利拉將他的髮綹與緯線同織、用橛子釘住、對他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參孫從睡中醒來、將機上的橛子、和緯線、一齊都拔出來了。
16:15 大利拉對參孫說、你既不與我同心、怎麼說你愛我呢.你這三次欺哄我、沒有告訴我、你因何有這麼大的力氣。
16:16 大利拉天天用話催逼他、甚至他心裏煩悶要死。
16:17 參孫就把心中所藏的都告訴了他、對他說、向來人沒有用剃頭刀剃我的頭、因為我自出母胎就歸 神作拿細耳人.若剃了我的頭髮、我的力氣就離開我、我便軟弱像別人一樣。
16:18 大利拉見他把心中所藏的都告訴了他、就打發人到非利士人的首領那裏、對他們說、他已經把心中所藏的都告訴了我、請你們再上來一次。於是非利士人的首領手裏拿著銀子、上到婦人那裏。
16:19 大利拉使參孫枕著他的膝睡覺、叫了一個人來剃除他頭上的七條髮綹。於是大利拉剋制他、他的力氣就離開他了。
16:20 大利拉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參孫從睡中醒來、心裏說、我要像前幾次出去活動身體.他卻不知道耶和華已經離開他了。
16:21 非利士人將他拿住、剜了他的眼睛、帶他下到迦薩、用銅鍊拘索他.他就在監裏推磨。
16:22 然而他的頭髮被剃之後、又漸漸長起來了。
16:23 非利士人的首領聚集、要給他們的神大袞獻大祭、並且歡樂、因為他們說、我們的神將我們的仇敵參孫交在我們手中了。
16:24 眾人看見參孫、就讚美他們的神、說、我們的神將毀壞我們地、殺害我們許多人的仇敵、交在我們手中了。
16:25 他們正宴樂的時候、就說、叫參孫來、在我們面前戲耍戲耍。於是將參孫從監裏提出來、他就在眾人面前戲耍。他們使他站在兩柱中間。
16:26 參孫向拉他手的童子說、求你讓我摸著托房的柱子、我要靠一靠。
16:27 那時房內充滿男女.非利士人的眾首領也都在那裏。房的平頂上約有三千男女觀看參孫戲耍。
16:28 參孫求告耶和華說、主耶和華阿、求你眷念我. 神阿、求你賜我這一次的力量、使我在非利士人身上報那剜我雙眼的仇。
16:29 參孫就抱住托房的那兩根柱子.左手抱一根、右手抱一根、
16:30 說、我情願與非利士人同死.就盡力屈身、房子倒塌、壓住首領和房內的眾人。這樣、參孫死時所殺的人、比活著所殺的還多。
16:31 參孫的弟兄和他父的全家、都下去取他的屍首、抬上來葬在瑣拉和以實陶中間、在他父瑪挪亞的墳墓裏。參孫作以色列的士師二十年。
17:1 以法蓮山地有一個人名叫米迦、
17:2 他對母親說、你那一千一百舍客勒銀子被人拿去、你因此咒詛、並且告訴了我、看哪、這銀子在我這裏、是我拿去了.他母親說、我兒阿、願耶和華賜福與你。
17:3 米迦就把這一千一百舍客勒銀子還他母親.他母親說我分出這銀子來為你獻給耶和華、好雕刻一個像、鑄成一個像、現在我還是交給你。
17:4 米迦將銀子還他母親、他母親將二百舍客勒銀子交給銀匠、雕刻一個像、鑄成一個像、安置在米迦的屋內。
17:5 這米迦有了神堂、又製造以弗得、和家中的神像、分派他一個兒子作祭司。
17:6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
17:7 猶大伯利恆有一個少年人、是猶大族的利未人、他在那裏寄居。
17:8 這人離開猶大伯利恆城、要找一個可住的地方.行路的時候、到了以法蓮山地、走到米迦的家。
17:9 米迦問他說、你從那裏來.他回答說、從猶大伯利恆來、我是利未人、要找一個可住的地方。
17:10 米迦說、你可以住在我這裏、我以你為父為祭司.我每年給你十舍客勒銀子、一套衣服、和度日的食物.利未人就進了他的家。
17:11 利未人情願與那人同住.那人看這少年人如自己的兒子一樣。
17:12 米迦分派這少年的利未人作祭司、他就住在米迦的家裏。
17:13 米迦說、現在我知道耶和華必賜福與我、因我有一個利未人作祭司。
18:1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但支派的人仍是尋地居住、因為到那日子、他們還沒有在以色列支派中得地為業。
18:2 但人從瑣拉和以實陶、打發本族中的五個勇士、去仔細窺探那地.吩咐他們說、你們去窺探那地.他們來到以法蓮山地、進了米迦的住宅、就在那裏住宿。
18:3 他們臨近米迦的住宅、聽出那少年利未人的口音來、就進去問他說、誰領你到這裏來、你在這裏作甚麼、你在這裏得甚麼。
18:4 他回答說、米迦待我如此如此、請我作祭司。
18:5 他們對他說、請你求問 神、使我們知道所行的道路、通達不通達。
18:6 祭司對他們說、你們可以平平安安的去、你們所行的道路是在耶和華面前的。
18:7 五人就走了、來到拉億、見那裏的民安居無慮、如同西頓人安居一樣.在那地沒有人掌權擾亂他們.他們離西頓人也遠、與別人沒有來往。
18:8 五人回到瑣拉和以實陶見他們的弟兄.弟兄問他們說、你們有甚麼話。
18:9 他們回答說、起來、我們上去攻擊他們吧.我們已經窺探那地、見那地甚好.你們為何靜坐不動呢.要急速前往得那地為業、不可遲延。
18:10 你們到了那裏、必看見安居無慮的民、地也寬闊. 神已將那地交在你們手中.那地百物俱全、一無所缺。
18:11 於是但族中的六百人、各帶兵器、從瑣拉和以實陶前往。
18:12 上到猶大的基列耶琳、在基列耶琳後邊安營.因此那地方名叫瑪哈尼但、直到今日。
18:13 他們從那裏往以法蓮山地去、來到米迦的住宅。
18:14 從前窺探拉億地的五個人、對他們的弟兄說、這宅子裏有以弗得、和家中的神像、並雕刻的像、與鑄成的像、你們知道麼.現在你們要想一想當怎樣行。
18:15 五人就進入米迦的住宅、到了那少年利未人的房內問他好。
18:16 那六百但人、各帶兵器、站在門口。
18:17 窺探地的五個人走進去、將雕刻的像、以弗得、家中的神像、並鑄成的像、都拿了去.祭司和帶兵器的六百人、一同站在門口。
18:18 那五個人進入米迦的住宅、拿出雕刻的像、以弗得、家中的神像、並鑄成的像、祭司就問他們說、你們作甚麼呢。
18:19 他們回答說、不要作聲、用手摀口、跟我們去吧、我們必以你為父、為祭司.你作一家的祭司好呢、還是作以色列一族一支派的祭司好呢。
18:20 祭司心裏喜悅、便拿著以弗得和家中的神像、並雕刻的像、進入他們中間。
18:21 他們就轉身離開那裏、妻子、兒女、牲畜、財物、都在前頭。
18:22 離米迦的住宅已遠、米迦的近鄰都聚集來、追趕但人、
18:23 呼叫但人.但人回頭問米迦說、你聚集這許多人來作甚麼呢。
18:24 米迦說、你們將我所作的神像、和祭司都帶了去、我還有所剩的麼.怎麼還問我說、作甚麼呢。
18:25 但人對米迦說、你不要使我們聽見你的聲音、恐怕有性暴的人攻擊你、以致你和你的全家盡都喪命。
18:26 但人還是走他們的路.米迦見他們的勢力比自己強盛、就轉身回家去了。
18:27 但人將米迦所作的神像、和他的祭司都帶到拉億、見安居無慮的民、就用刀殺了那民、又放火燒了那城。
18:28 並無人搭救、因為離西頓遠、他們又與別人沒有來往、城在平原、那平原靠近伯利合.但人又在那裏修城居住、
18:29 照著他們始祖以色列之子但的名字、給那城起名叫但.原先那城名叫拉億。
18:30 但人就為自己設立那雕刻的像.摩西的孫子、革舜的兒子約拿單、和他的子孫作但支派的祭司、直到那地遭擄掠的日子。
18:31  神的殿在示羅多少日子、但人為自己設立米迦所雕刻的像、也在但多少日子。

  路加福音 7


7:1 耶穌對百姓講完了這一切的話、就進了迦百農。
7:2 有一個百夫長所寶貴的僕人、害病快要死了。
7:3 百夫長風聞耶穌的事、就託猶太人的幾個長老、去求耶穌來救他的僕人。
7:4 他們到了耶穌那裏、就切切的求他說、你給他行這事、是他所配得的.
7:5 因為他愛我們的百姓、給我們建造會堂。
7:6 耶穌就和他們同去。離那家不遠、百夫長託幾個朋友去見耶穌、對他說、主阿、不要勞動.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
7:7 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7:8 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作這事、他就去作。
7:9 耶穌聽見這話、就希奇他、轉身對跟隨的眾人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7:10 那託來的人回到百夫長家裏、看見僕人已經好了。
7:11 過了不多時、〔有古卷作次日〕耶穌往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因、他的門徒和極多的人與他同行。
7:12 將近城門、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又是寡婦.有城裏的許多人同著寡婦送殯。
7:13 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他、對他說、不要哭。
7:14 於是進前按著杠、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穌說、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
7:15 那死人就坐起、並且說話.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
7:16 眾人都驚奇、歸榮耀與 神說、有大先知在我們中間興起來了.又說、神眷顧了他的百姓。
7:17 他這事的風聲就傳遍了猶太、和周圍地方。
7:18 約翰的門徒把這些事都告訴約翰。
7:19 他便叫了兩個門徒來、打發他們到主那裏去、說、那將要來的是你麼。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
7:20 那兩個人來到耶穌那裏、說、施洗的約翰打發我們來問你、那將要來的是你麼.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
7:21 正當那時候、耶穌治好了許多有疾病的、受災患的、被惡鬼附著的.又開恩叫好些瞎子能看見。
7:22 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看見所聽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7:23 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7:24 約翰所差來的人既走了、耶穌就對眾人講論約翰說、你們從前出去到曠野、是要看甚麼呢.要看風吹動的蘆葦麼。
7:25 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甚麼.要看穿細軟衣服的人麼。那穿華麗衣服宴樂度日的人、是在王宮裏。
7:26 你們出去究竟是要看甚麼.要看先知麼.我告訴你們、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
7:27 經上記著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所說的就是這個人。
7:28 我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大過約翰的.然而 神國裏最小的比他還大。
7:29 眾百姓和稅吏、既受過約翰的洗、聽見這話、就以 神為義。
7:30 但法利賽人和律法師、沒有受過約翰的洗、竟為自己廢棄了 神的旨意。〔29.30兩節或作眾百姓和稅吏聽見了約翰的話就受了他的洗便以 神為義但法利賽人和律法師不受約翰的洗竟為自己廢棄了 神的旨意〕
7:31 主又說、這樣、我可用甚麼比這世代的人呢.他們好像甚麼呢。
7:32 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彼此呼叫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啼哭。
7:33 施洗的約翰來、不吃餅、不喝酒.你們說他是被鬼附著的。
7:34 人子來、也吃也喝.你們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
7:35 但智慧之子、都以智慧為是。
7:36 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和他吃飯.耶穌就到法利賽人家裏去坐席。
7:37 那城裏有一個女人、是個罪人.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裏坐席、就拿著盛香膏的玉瓶、
7:38 站在耶穌背後、挨著他的腳哭、眼淚濕了耶穌的腳、就用自己的頭髮擦乾、又用嘴連連親他的腳、把香膏抹上。
7:39 請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這事、心裏說、這人若是先知、必知道摸他的是誰、是個怎樣的女人、乃是個罪人。
7:40 耶穌對他說、西門.我有句話要對你說.西門說、夫子、請說。
7:41 耶穌說、一個債主、有兩個人欠他的債.一個欠五十兩銀子、一個欠五兩銀子.
7:42 因為他們無力償還、債主就開恩免了他們兩個人的債。這兩個人那一個更愛他呢。
7:43 西門回答說、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人。耶穌說、你斷的不錯。
7:44 於是轉過來向著那女人、便對西門說、你看見這女人麼.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但這女人用眼淚濕了我的腳、用頭髮擦乾。
7:45 你沒有與我親嘴、但這女人從我進來的時候、就不住的用嘴親我的腳。
7:46 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但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腳。
7:47 所以我告訴你、他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他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
7:48 於是對那女人說、你的罪赦免了。
7:49 同席的人心裏說、這是甚麼人、竟赦免人的罪呢。
7:50 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