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要有纪律

教会要有纪律

张顺 牧师

经文: 哥林多前书五章1-3节

 

 

“假若教会也不注重纪律,那会引致信徒的行为失去常态,教会内也无次序可言。这会影响信徒之间属灵的相交,因为若教会真道混淆不清,生命不仅无法长进,福音见证也失去力量,教会增长必受阻碍。”《唐佑之,浸信会传统:信徒教会》
林前五章1节:“这样的淫乱在教外人中间都没有”可翻译为“这样的淫乱,连外邦人都不认同”。

 

〔一〕            罪是致命的 (1-2上)

使徒行传五章11节

 

〔二〕            要按神的心意生活(2下-5)

“这不是有没有爱心的问题,而是整个教会的见证和生命的问题”

鲍会园牧师

5节“败坏他的身体”“身体”不是指“老我”或“私欲”而是“肉身”

“灵魂在主的日子可以得救”表明四个重点:

 

1.            逐出教会不是一项永远的行动

2.            执行教会纪律目的是挽回犯罪的人。

3.            撒旦充其量只能破坏人的身体,不能操控人的灵魂

4.            在上帝大能的安排之下,撒旦反而成为一个工具,达至挽回弟兄姊妹的目的。

 

马太福音十八章15-17节

 

〔三〕            防止教会被罪污染 (6-8节)

 

〔四〕            人需要耶稣基督 (9-13)

“教会纪律,是传福音有力的功具,人们看见我们的生活改正了,整个教会的生活都改观,至少我们存心改善,学习爱神,并且彼此相爱,就有福音的见证。如果人们看到教会效法世界,传福音的力量自然失去,福音的事工便越来越困难了。”《唐佑之,浸信会传统:信徒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