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关于有价值,但失而复得的寓言 Going After The Lost

三个关于有价值,但失而复得的寓言 Going After The Lost
Pastor Steve Calmes
经文: 路加福音 15:1-10 Luke 15:1-10

路加福音 15:1-10
1众 税 吏 和 罪 人 、 都 挨 近 耶 稣 要 听 他 讲 道 。2法 利 赛 人 和 文 士 、 私 下 议 论 说 、 这 个 人 接 待 罪 人 、 又 同 他 们 吃 饭 。3耶 稣 就 用 比 喻 、 说 、4你 们 中 间 谁 有 一 百 只 羊 、 失 去 一 只 、 不 把 这 九 十 九 只 撇 在 旷 野 、 去 找 那 失 去 的 羊 直 到 找 著 呢 。5找 著 了 、 就 欢 欢 喜 喜 的 扛 在 肩 上 、 回 到 家 里 。6就 请 朋 友 邻 舍 来 、 对 他 们 说 、 我 失 去 的 羊 已 经 找 著 了 、 你 们 和 我 一 同 欢 喜 罢 。7我 告 诉 你 们 、 一 个 罪 人 悔 改 、 在 天 上 也 要 这 样 为 他 欢 喜 、 较 比 为 九 十 九 个 不 用 悔 改 的 义 人 、 欢 喜 更 大 。8或 是 一 个 妇 人 、 有 十 块 钱 、 若 失 落 一 块 、 岂 不 点 上 灯 、 打 扫 屋 子 、 细 细 的 找 、 直 到 找 著 么 。9找 著 了 、 就 请 朋 友 邻 舍 来 、 对 他 们 说 、 我 失 落 的 那 块 钱 已 经 找 著 了 、 你 们 和 我 一 同 欢 喜 罢 。10我 告 诉 你 们 、 一 个 罪 人 悔 改 、 在   神 的 使 者 面 前 、 也 是 这 样 为 他 欢 喜 。


我们是否应该对那些迷失的人关心, 是一样的,或甚至过于我们对所失去财物的关心呢?

我们是否应该尽更大的努力和耐力去寻找那些人?

既然找著了,是不是会充满喜乐?

今天的主题的重点是提醒基督徒要对迷失的人有反应。这些重点是要我们知道:

1. 要引人归主,第一是要有恻隐之心。

2. 第二是要努力去寻找。

3. 第三是要坚持不断地去作。

4. 第四,要记得我们只是神的工具,神才是那拯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