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食物喂養我們肉體的需要一樣,讀聖經能喂養我們屬靈的生命。你可以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開始,利用下面的讀經計劃,在之后的12個或24個月內,通過本網站讀完一遍《聖經》。


聖經學習計劃:     聖經版本     開始日期

  撒母耳記下 14-15


14:1 洗魯雅的兒子約押、知道王心裏想念押沙龍、
14:2 就打發人往提哥亞去、從那裏叫了一個聰明的婦人來、對他說、請你假裝居喪的、穿上孝衣、不要用膏抹身、要裝作為死者許久悲哀的婦人.
14:3 進去見王、對王如此如此說。於是約押將當說的話教導了婦人。
14:4 提哥亞婦人到王面前、伏地叩拜、說、王阿、求你拯救。
14:5 王問他說、你有甚麼事呢.回答說、婢女實在是寡婦、我丈夫死了。
14:6 我有兩個兒子、一日在田間爭鬥、沒有人解勸.這個就打死那個。
14:7 現在全家的人都起來攻擊婢女、說、你將那打死兄弟的交出來、我們好治死他、償他打死兄弟的命、滅絕那承受家業的。這樣、他們要將我剩下的炭火滅盡、不與我丈夫留名留後在世上。
14:8 王對婦人說、你回家去吧、我必為你下令。
14:9 提哥亞婦人又對王說、我主我王、願這罪歸我、和我父家、與王和王的位無干。
14:10 王說、凡難為你的、你就帶他到我這裏來、他必不再攪擾你。
14:11 婦人說、願王記念耶和華你的 神、不許報血仇的人施行滅絕、恐怕他們滅絕我的兒子。王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你的兒子、連一根頭髮也不至落在地上。
14:12 婦人說、求我主我王、容婢女再說一句話.王說、你說吧。
14:13 婦人說、王為何也起意要害 神的民呢.王不使那逃亡的人回來.王的這話、就是自證己錯了。
14:14 我們都是必死的、如同水潑在地上、不能收回. 神並不奪取人的性命、乃設法使逃亡的人不至成為趕出回不來的。
14:15 我來將這話告訴我主我王、是因百姓使我懼怕.婢女想、不如將這話告訴王.或者王成就婢女所求的。
14:16 人要將我和我兒子、從 神的地業上一同除滅.王必應允救我脫離他的手.
14:17 婢女又想我主我王的話必安慰我.因為我主我王能辨別是非、如同 神的使者一樣.惟願耶和華你的 神與你同在。
14:18 王對婦人說、我要問你一句話、你一點不要瞞我。婦人說、願我主我王說。
14:19 王說、你這些話莫非是約押的主意麼。婦人說、我敢在我主我王面前起誓、王的話正對、不偏左右.是王的僕人約押吩咐我的、這些話是他教導我的。
14:20 王的僕人約押如此行、為要挽回這事、我主的智慧、卻如 神使者的智慧、能知世上一切事。
14:21 王對約押說、我應允你這事.你可以去、把那少年人押沙龍帶回來。
14:22 約押就面伏於地叩拜、祝謝於王.又說、王既應允僕人所求的、僕人今日知道在我主我王眼前蒙恩了。
14:23 於是約押起身往基述去、將押沙龍帶回耶路撒冷。
14:24 王說、使他回自己家裏去、不要見我的面、押沙龍就回自己家裏去、沒有見王的面。
14:25 以色列全地之中、無人像押沙龍那樣俊美、得人的稱讚.從腳底到頭頂、毫無瑕疵。
14:26 他的頭髮甚重、每到年底剪髮一次.所剪下來的、按王的平稱一稱、重二百舍客勒。
14:27 押沙龍生了三個兒子、一個女兒.女兒名叫他瑪、是個容貌俊美的女子。
14:28 押沙龍住在耶路撒冷足有二年.沒有見王的面。
14:29 押沙龍打發人去叫約押來、要託他去見王.約押卻不肯來.第二次打發人去叫他、他仍不肯來.
14:30 所以押沙龍對僕人說、你們看、約押有一塊田、與我的田相近、其中有大麥.你們去放火燒了。押沙龍的僕人就去放火燒了那田。
14:31 於是約押起來、到了押沙龍家裏、問他說、你的僕人為何放火燒了我的田呢。
14:32 押沙龍回答約押說、我打發人去請你來、好託你去見王、替我說.我為何從基述回來呢。不如仍在那裏。現在要許我見王的面.我若有罪、任憑王殺我就是了。
14:33 於是約押去見王、將這話奏告王.王便叫押沙龍來.押沙龍來見王、在王面前俯伏於地.王就與押沙龍親嘴。
15:1 此後、押沙龍為自己預備車馬、又派五十人在他前頭奔走。
15:2 押沙龍常常早晨起來站在城門的道旁、凡有爭訟要去求王判斷的、押沙龍就叫他過來、問他說、你是那一城的人.回答說、僕人是以色列某支派的人。
15:3 押沙龍對他說、你的事有情有理.無奈王沒有委人聽你伸訴。
15:4 押沙龍又說、恨不得我作國中的士師.凡有爭訟求審判的、到我這裏來、我必秉公判斷。
15:5 若有人近前來要拜押沙龍、押沙龍就伸手拉住他、與他親嘴。
15:6 以色列人中、凡去見王求判斷的、押沙龍都是如此待他們。這樣、押沙龍暗中得了以色列人的心。
15:7 滿了四十年、〔有作四年的〕、押沙龍對王說、求你准我往希伯崙去、還我向耶和華所許的願.
15:8 因為僕人住在亞蘭的基述、曾許願說、耶和華若使我再回耶路撒冷、我必事奉他。
15:9 王說、你平平安安的去吧。押沙龍就起身、往希伯崙去了。
15:10 押沙龍打發探子走遍以色列各支派、說、你們一聽見角聲、就說、押沙龍在希伯崙作王了。
15:11 押沙龍在耶路撒冷請了二百人與他同去、都是誠誠實實去的、並不知道其中的真情。
15:12 押沙龍獻祭的時候、打發人去將大衛的謀士、基羅人亞希多弗、從他本城請了來。於是叛逆的勢派甚大.因為隨從押沙龍的人民、日漸增多。
15:13 有人報告大衛說、以色列人的心、都歸向押沙龍了。
15:14 大衛就對耶路撒冷跟隨他的臣僕說、我們要起來逃走.不然都不能躲避押沙龍了.要速速的去、恐怕他忽然來到、加害於我們、用刀殺盡合城的人。
15:15 王的臣僕對王說、我主我王所定的、僕人都願遵行。
15:16 於是王帶著全家的人出去了、但留下十個妃嬪、看守宮殿。
15:17 王出去、眾民都跟隨他、到伯墨哈、就住下了。
15:18 王的臣僕都在他面前過去.基利提人、比利提人、就是從迦特跟隨王來的六百人、也都在他面前過去。
15:19 王對迦特人以太說、你是外邦逃來的人.為甚麼與我們同去呢。你可以回去、與新王同住、或者回你本地去吧。
15:20 你來的日子不多、我今日怎好叫你與我們一同飄流、沒有一定的住處呢.你不如帶你的弟兄回去吧.願耶和華用慈愛誠實待你。
15:21 以太對王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又敢在王面前起誓、無論生死、王在那裏、僕人也必在那裏。
15:22 大衛對以太說、你前去過河吧。於是迦特人以太帶著跟隨他的人和所有的婦人孩子、就都過去了。
15:23 本地的人都放聲大哭、眾民盡都過去.王也過了汲淪溪、眾民往曠野去了。
15:24 撒督、和抬 神約櫃的利未人、也一同來了、將 神的約櫃放下.亞比亞他上來、等著眾民從城裏出來過去。
15:25 王對撒督說、你將 神的約櫃抬回城去.我若在耶和華眼前蒙恩、他必使我回來、再見約櫃、和他的居所。
15:26 倘若他說、我不喜悅你.看哪、我在這裏、願他憑自己的意旨待我。
15:27 王又對祭司撒督說、你不是先見麼.你可以安然回城.你兒子亞希瑪斯、和亞比亞他的兒子約拿單、都可以與你同去。
15:28 我在曠野的渡口那裏等你們報信給我。
15:29 於是撒督和亞比亞他將 神的約櫃抬回耶路撒冷.他們就住在那裏。
15:30 大衛蒙頭赤腳、上橄欖山、一面上、一面哭.跟隨他的人、也都蒙頭哭著上去。
15:31 有人告訴大衛說、亞希多弗也在叛黨之中、隨從押沙龍。大衛禱告說、耶和華阿、求你使亞希多弗的計謀、變為愚拙。
15:32 大衛到了山頂、敬拜 神的地方、見亞基人戶篩、衣服撕裂、頭蒙灰塵、來迎接他。
15:33 大衛對他說、你若與我同去、必累贅我。
15:34 你若回城去、對押沙龍說、王阿、我願作你的僕人.我向來作你父親的僕人、現在我也照樣作你的僕人.這樣、你就可以為我破壞亞希多弗的計謀。
15:35 祭司撒督和亞比亞他、豈不都在那裏麼.你在王宮裏聽見甚麼、就要告訴祭司撒督和亞比亞他。
15:36 撒督的兒子亞希瑪斯、亞比亞他的兒子約拿單、也都在那裏.凡你們所聽見的、可以託這二人來報告我。
15:37 於是大衛的朋友戶篩進了城.押沙龍也進了耶路撒冷。

  路加福音 17


17:1 耶穌又對門徒說、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
17:2 就是把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丟在海裏、還強如他把這小子裏的一個絆倒了。
17:3 你們要謹慎.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就勸戒他.他若懊悔、就饒恕他。
17:4 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轉說、我懊悔了、你總要饒恕他。
17:5 使徒對主說、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
17:6 主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棵桑樹說、你要拔起根來、栽在海裏、他也必聽從你們。
17:7 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裏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吃飯呢.
17:8 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麼。
17:9 僕人照所吩咐的去作、主人還謝謝他麼。
17:10 這樣、你們作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作的本是我們應分作的。
17:11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經過撒瑪利亞和加利利。
17:12 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痲瘋的迎面而來、遠遠的站著。
17:13 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吧。
17:14 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
17:15 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 神.
17:16 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人是撒瑪利亞人。
17:17 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麼.那九個在哪裏呢。
17:18 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 神麼。
17:19 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17:20 法利賽人問、 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 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
17:21 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裏.看哪、在那裏.因為 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裏。〔心裏或作中間〕
17:22 他又對門徒說、日子將到、你們巴不得看見人子的一個日子、卻不得看見。
17:23 人將要對你們說、看哪、在那裏.看哪、在這裏.你們不要出去、也不要跟隨他們.
17:24 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
17:25 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
17:26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
17:27 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17:28 又好像羅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
17:29 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17:30 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
17:31 當那日、人在房上、器具在屋裏、不要下來拿.人在田裏.也不要回家。
17:32 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
17:33 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
17:34 我對你們說、當那一夜、兩個人在一個床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17:35 兩個女人一同推磨.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有古卷在此有〕
17:36 〔兩個人在田裏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17:37 門徒說、主阿、在那裏有這事呢.耶穌說、屍首在那裏、鷹也必聚在那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