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食物喂養我們肉體的需要一樣,讀聖經能喂養我們屬靈的生命。你可以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開始,利用下面的讀經計劃,在之后的12個或24個月內,通過本網站讀完一遍《聖經》。


聖經學習計劃:     聖經版本     開始日期

今天的讀經章節:
March 29  (day 91)



  士師記 13-15              

  士師記 13-15


13:1 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耶和華將他們交在非利士人手中四十年。
13:2 那時有一個瑣拉人、是屬但族的、名叫瑪挪亞.他的妻不懷孕、不生育。
13:3 耶和華的使者向那婦人顯現、對他說、向來你不懷孕、不生育、如今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
13:4 所以你當謹慎、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吃。
13:5 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不可用剃頭刀剃他的頭、因為這孩子一出胎就歸 神作拿細耳人.他必起首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
13:6 婦人就回去對丈夫說、有一個神人到我面前來、他的相貌如 神使者的相貌、甚是可畏、我沒有問他從那裏來、他也沒有將他的名告訴我、
13:7 卻對我說、你要懷孕生一個兒子、所以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吃、因為這孩子從出胎一直到死必歸 神作拿細耳人。
13:8 瑪挪亞就祈求耶和華說、主阿、求你再差遣那神人到我們這裏來、好指教我們怎樣待這將要生的孩子。
13:9  神應允瑪挪亞的話.婦人正坐在田間的時候、 神的使者又到他那裏、他丈夫瑪挪亞卻沒有同他在一處。
13:10 婦人急忙跑去告訴丈夫說、那日到我面前來的人、又向我顯現。
13:11 瑪挪亞起來跟隨他的妻來到那人面前、對他說、與這婦人說話的就是你麼.他說、是我。
13:12 瑪挪亞說、願你的話應驗.我們當怎樣待這孩子、他後來當怎樣呢。
13:13 耶和華的使者對瑪挪亞說、我告訴婦人的一切事、他都當謹慎。
13:14 葡萄樹所結的都不可吃.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吃.凡我所吩咐的他都當遵守。
13:15 瑪挪亞對耶和華的使者說、求你容我們款留你、好為你預備一隻山羊羔。
13:16 耶和華的使者對瑪挪亞說、你雖然款留我、我卻不吃你的食物.你若預備燔祭就當獻與耶和華。原來瑪挪亞不知道他是耶和華的使者。
13:17 瑪挪亞對耶和華的使者說、請將你的名告訴我、到你話應驗的時候、我們好尊敬你。
13:18 耶和華的使者對他說、你何必問我的名、我名是奇妙的。
13:19 瑪挪亞將一隻山羊羔和素祭、在磐石上獻與耶和華.使者行奇妙的事、瑪挪亞和他的妻觀看.
13:20 見火焰從壇上往上升、耶和華的使者在壇上的火焰中也升上去了.瑪挪亞和他的妻看見、就俯伏於地。
13:21 耶和華的使者不再向瑪挪亞和他的妻顯現.瑪挪亞才知道他是耶和華的使者。
13:22 瑪挪亞對他的妻說、我們必要死、因為看見了 神。
13:23 他的妻卻對他說、耶和華若要殺我們、必不從我們手裏收納燔祭和素祭、並不將這一切事指示我們、今日也不將這些話告訴我們。
13:24 後來婦人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參孫.孩子長大、耶和華賜福與他。
13:25 在瑪哈尼但、就是瑣拉和以實陶中間、耶和華的靈才感動他。
14:1 參孫下到亭拿、在那裏看見一個女子、是非利士人的女兒。
14:2 參孫上來稟告他父母說、我在亭拿看見一個女子、是非利士人的女兒、願你們給我娶來為妻。
14:3 他父母說、在你弟兄的女兒中、或在本國的民中、豈沒有一個女子、何至你去在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中娶妻呢.參孫對他父親說、願你給我娶那女子、因我喜悅他。
14:4 他的父母卻不知道這事是出於耶和華、因為他找機會攻擊非利士人.那時非利士人轄制以色列人。
14:5 參孫跟他父母下亭拿去、到了亭拿的葡萄園、見有一隻少壯獅子向他吼叫.
14:6 耶和華的靈大大感動參孫、他雖然手無器械、卻將獅子撕裂、如同撕裂山羊羔一樣.他行這事並沒有告訴父母。
14:7 參孫下去與女子說話、就喜悅他。
14:8 過了些日子、再下去要娶那女子、轉向道旁要看死獅、見有一群蜂子和蜜在死獅之內、
14:9 就用手取蜜、且吃且走、到了父母那裏、給他父母、他們也吃了.只是沒有告訴這蜜是從死獅之內取來的。
14:10 他父親下去見女子.參孫在那裏設擺筵宴、因為向來少年人都有這個規矩。
14:11 眾人看見參孫、就請了三十個人陪伴他。
14:12 參孫對他們說、我給你們出一個謎語、你們在七日筵宴之內、若能猜出意思告訴我、我就給你們三十件裏衣、三十套衣裳.
14:13 你們若不能猜出意思告訴我、你們就給我三十件裏衣、三十套衣裳.他們說、請將謎語說給我們聽。
14:14 參孫對他們說、吃的從吃者出來、甜的從強者出來.他們三日不能猜出謎語的意思。
14:15 到第七天、他們對參孫的妻說、你誆哄你丈夫、探出謎語的意思告訴我們、免得我們用火燒你和你父家.你們請了我們來、是要奪我們所有的麼。
14:16 參孫的妻在丈夫面前啼哭說、你是恨我、不是愛我、你給我本國的人出謎語、卻沒有將意思告訴我.參孫回答說、連我父母我都沒有告訴、豈可告訴你呢。
14:17 七日筵宴之內、他在丈夫面前啼哭、到第七天逼著他、他才將謎語的意思告訴他妻、他妻就告訴本國的人。
14:18 到第七天、日頭未落以前、那城裏的人對參孫說、有甚麼比蜜還甜呢、有甚麼比獅子還強呢.參孫對他們說、你們若非用我的母牛犢耕地、就猜不出我謎語的意思來。
14:19 耶和華的靈大大感動參孫、他就下到亞實基倫擊殺了三十個人、奪了他們的衣裳、將衣裳給了猜出謎語的人.參孫發怒、就上父家去了。
14:20 參孫的妻便歸了參孫的陪伴、就是作過他朋友的。
15:1 過了些日子、到割麥子的時候、參孫帶著一隻山羊羔去看他的妻、說、我要進內室見我的妻.他岳父不容他進去、
15:2 說、我估定你是極其恨他、因此我將他給了你的陪伴.他的妹子不是比他還美麗麼、你可以娶來代替他吧。
15:3 參孫說、這回我加害於非利士人不算有罪。
15:4 於是參孫去捉了三百隻狐狸〔或作野狗〕、將狐狸尾巴一對一對地捆上、將火把捆在兩條尾巴中間、
15:5 點著火把、就放狐狸進入非利士人站著的禾稼、將堆集的禾捆、和未割的禾稼、並橄欖園盡都燒了。
15:6 非利士人說、這事是誰作的呢.有人說、是亭拿人的女婿參孫、因為他岳父將他的妻給了他的陪伴.於是非利士人上去、用火燒了婦人和他的父親。
15:7 參孫對非利士人說、你們既然這樣行、我必向你們報仇才肯罷休。
15:8 參孫就大大擊殺他們、連腿帶腰都砍斷了.他便下去住在以坦磐的穴內。
15:9 非利士人上去安營在猶大、布散在利希。
15:10 猶大人說、你們為何上來攻擊我們呢.他們說、我們上來是要捆綁參孫、他向我們怎樣行、我們也要向他怎樣行。
15:11 於是有三千猶大人下到以坦磐的穴內、對參孫說、非利士人轄制我們、你不知道麼.你向我們行的是甚麼事呢。他回答說、他們向我怎樣行、我也要向他們怎樣行。
15:12 猶大人對他說、我們下來是要捆綁你、將你交在非利士人手中.參孫說、你們要向我起誓、應承你們自己不害死我。
15:13 他們說、我們斷不殺你、只要將你捆綁交在非利士人手中.於是用兩條新繩捆綁參孫、將他從以坦磐帶上去。
15:14 參孫到了利希、非利士人都迎著喧嚷.耶和華的靈大大感動參孫、他臂上的繩就像火燒的麻一樣、他的綁繩都從他手上脫落下來。
15:15 他見一塊未乾的驢腮骨、就伸手拾起來用以擊殺一千人。
15:16 參孫說、我用驢腮骨殺人成堆、用驢腮骨殺了一千人。
15:17 說完這話、就把那腮骨從手裏拋出去了.那地便叫拉末利希。
15:18 參孫甚覺口渴、就求告耶和華說、你既藉僕人的手施行這麼大的拯救、豈可任我渴死、落在未受割禮的人手中呢。
15:19  神就使利希的窪處裂開、有水從其中湧出來、參孫喝了精神復原.因此那泉名叫隱哈歌利、那泉直到今日還在利希。
15:20 當非利士人轄制以色列人的時候、參孫作以色列的士師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