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食物喂養我們肉體的需要一樣,讀聖經能喂養我們屬靈的生命。你可以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開始,利用下面的讀經計劃,在之后的12個或24個月內,通過本網站讀完一遍《聖經》。


聖經學習計劃:     聖經版本     開始日期

  撒母耳記下 12-13


12:1 耶和華差遣拿單去見大衛。拿單到了大衛那裏、對他說、在一座城裏有兩個人.一個是富戶、一個是窮人。
12:2 富戶、有許多牛群羊群.
12:3 窮人、除了所買來養活的一隻小母羊羔之外、別無所有.羊羔在他家裏和他兒女一同長大.吃他所吃的、喝他所喝的、睡在他懷中、在他看來如同女兒一樣。
12:4 有一客人來到這富戶家裏.富戶捨不得從自己的牛群羊群中、取一隻預備給客人吃、卻取了那窮人的羊羔、預備給客人吃。
12:5 大衛就甚惱怒那人、對拿單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行這事的人該死.
12:6 他必償還羊羔四倍、因為他行這事、沒有憐恤的心。
12:7 拿單對大衛說、你就是那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我膏你作以色列的王、救你脫離掃羅的手.
12:8 我將你主人的家業賜給你、將你主人的妻交在你懷裏、又將以色列和猶大家賜給你.你若還以為不足、我早就加倍的賜給你。
12:9 你為甚麼藐視耶和華的命令、行他眼中看為惡的事呢。你借亞捫人的刀、殺害赫人烏利亞、又娶了他的妻為妻。
12:10 你既藐視我、娶了赫人烏利亞的妻為妻、所以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
12:11 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從你家中興起禍患攻擊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嬪賜給別人、他在日光之下就與他們同寢。
12:12 你在暗中行這事、我卻要在以色列眾人面前、日光之下、報應你。
12:13 大衛對拿單說、我得罪耶和華了.拿單說、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於死。
12:14 只是你行這事、叫耶和華的仇敵大得褻瀆的機會、故此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
12:15 拿單就回家去了。耶和華擊打烏利亞妻給大衛所生的孩子、使他得重病。
12:16 所以大衛為這孩子懇求 神、而且禁食、進入內室、終夜躺在地上。
12:17 他家中的老臣來到他旁邊、要把他從地上扶起來.他卻不肯起來、也不同他們吃飯。
12:18 到第七日、孩子死了。大衛的臣僕不敢告訴他孩子死了、因他們說、孩子還活著的時候、我們勸他、他尚且不肯聽我們的話、若告訴他孩子死了、豈不更加憂傷麼。
12:19 大衛見臣僕彼此低聲說話、就知道孩子死了.問臣僕說、孩子死了麼.他們說、死了。
12:20 大衛就從地上起來、沐浴、抹膏、換了衣裳.進耶和華的殿敬拜.然後回宮.吩咐人擺飯、他便吃了。
12:21 臣僕問他說、你所行的是甚麼意思.孩子活著的時候、你禁食哭泣.孩子死了、你倒起來吃飯。
12:22 大衛說、孩子還活著、我禁食哭泣、因為我想、或者耶和華憐恤我、使孩子不死、也未可知。
12:23 孩子死了我何必禁食.我豈能使他返回呢。我必往他那裏去、他卻不能回我這裏來。
12:24 大衛安慰他的妻拔示巴、與他同寢、他就生了兒子、給他起名叫所羅門。耶和華也喜愛他.
12:25 就藉先知拿單賜他一個名字叫耶底底亞、因為耶和華愛他。
12:26 約押攻取亞捫人的京城拉巴。
12:27 約押打發使者去見大衛、說、我攻打拉巴、取其水城。
12:28 現在你要聚集其餘的軍兵來、安營圍攻這城.恐怕我取了這城、人就以我的名叫這城。
12:29 於是大衛聚集眾軍、往拉巴去攻城、就取了這城。
12:30 奪了亞捫人之王所戴的金冠冕.〔王或作瑪勒堪瑪勒堪即米勒公又名摩洛亞捫族之神名〕其上的金子、重一他連得、又嵌著寶石.人將這冠冕戴在大衛頭上。大衛從城裏奪了許多財物。
12:31 將城裏的人、拉出來放在鋸下、或鐵耙下、或鐵斧下、或叫他經過磚窯.〔或作強他們用鋸或用打糧食的鐵器或用鐵斧作工或使在磚窯裏服役〕大衛待亞捫各城的居民、都是如此。其後大衛和眾軍都回耶路撒冷去了。
13:1 大衛的兒子押沙龍有一個美貌的妹子、名叫他瑪.大衛的兒子暗嫩愛他。
13:2 暗嫩為他妹子他瑪憂急成病.他瑪還是處女.暗嫩以為難向他行事。
13:3 暗嫩有一個朋友、名叫約拿達、是大衛長兄示米亞的兒子、這約拿達為人極其狡猾。
13:4 他問暗嫩說、王的兒子阿、為何一天比一天瘦弱呢.請你告訴我。暗嫩回答說、我愛我兄弟押沙龍的妹子他瑪。
13:5 約拿達說、你不如躺在床上裝病.你父親來看你、就對他說、求父叫我妹子他瑪來、在我眼前預備食物、遞給我吃、使我看見、好從他手裏接過來吃。
13:6 於是暗嫩躺臥裝病.王來看他、他對王說、求父叫我妹子他瑪來、在我眼前為我作兩個餅、我好從他手裏接過來吃。
13:7 大衛就打發人到宮裏、對他瑪說、你往你哥哥暗嫩的屋裏去、為他預備食物。
13:8 他瑪就到他哥哥暗嫩的屋裏.暗嫩正躺臥。他瑪摶麵、在他眼前作餅、且烤熟了。
13:9 在他面前、將餅從鍋裏倒出來.他卻不肯吃、便說、眾人離開我出去吧.眾人就都離開他出去了。
13:10 暗嫩對他瑪說、你把食物拿進臥房、我好從你手裏接過來吃.他瑪就把所作的餅、拿進臥房、到他哥哥暗嫩那裏。
13:11 拿著餅上前給他吃、他便拉住他瑪、說、我妹妹、你來與我同寢。
13:12 他瑪說、我哥哥、不要玷辱我.以色列人中不當這樣行.你不要作這醜事。
13:13 你玷辱了我、我何以掩蓋我的羞恥呢。你在以色列中也成了愚妄人.你可以求王、他必不禁止我歸你。
13:14 但暗嫩不肯聽他的話.因比他力大就玷辱他、與他同寢。
13:15 隨後、暗嫩極其恨他、那恨他的心、比先前愛他的心更甚.對他說、你起來去吧。
13:16 他瑪說、不要這樣.你趕出我去的這罪、比你才行的更重.但暗嫩不肯聽他的話。
13:17 就叫伺候自己的僕人來、說、將這個女子趕出去.他一出去、你就關門上閂。
13:18 那時他瑪穿著彩衣.因為沒有出嫁的公主都是這樣穿.暗嫩的僕人就把他趕出去、關門上閂。
13:19 他瑪把灰塵撒在頭上、撕裂所穿的彩衣.以手抱頭、一面行走、一面哭喊。
13:20 他胞兄押沙龍問他說、莫非你哥哥暗嫩與你親近了麼。我妹妹、暫且不要作聲、他是你的哥哥.不要將這事放在心上.他瑪就孤孤單單的住在他胞兄押沙龍家裏。
13:21 大衛王聽見這事、就甚發怒。
13:22 押沙龍並不和他哥哥暗嫩說好說歹.因為暗嫩玷辱他妹妹他瑪、所以押沙龍恨惡他。
13:23 過了二年、在靠近以法蓮的巴力夏瑣、有人為押沙龍剪羊毛.押沙龍請王的眾子與他同去。
13:24 押沙龍來見王、說、現在有人為僕人剪羊毛、請王、和王的臣僕、與僕人同去。
13:25 王對押沙龍說、我兒、我們不必都去、恐怕使你耗費太多。押沙龍再三請王.王仍是不肯去、只為他祝福。
13:26 押沙龍說、王若不去、求王許我哥哥暗嫩同去.王說、何必要他去呢。
13:27 押沙龍再三求王、王就許暗嫩、和王的眾子、與他同去。
13:28 押沙龍吩咐僕人說、你們注意、看暗嫩飲酒暢快的時候.我對你們說、殺暗嫩、你們便殺他、不要懼怕.這不是我吩咐你們的麼。你們只管壯膽奮勇。
13:29 押沙龍的僕人就照押沙龍所吩咐的、向暗嫩行了。王的眾子都起來、各人騎上騾子、逃跑了。
13:30 他們還在路上、有風聲傳到大衛那裏、說、押沙龍將王的眾子都殺了、沒有留下一個。
13:31 王就起來、撕裂衣服、躺在地上.王的臣僕、也都撕裂衣服、站在旁邊。
13:32 大衛的長兄、示米亞的兒子約拿達說、我主、不要以為王的眾子少年人都殺了.只有暗嫩一個人死了.自從暗嫩玷辱押沙龍妹子他瑪的那日、押沙龍就定意殺暗嫩了。
13:33 現在我主我王、不要把這事放在心上、以為王的眾子都死了.只有暗嫩一個人死了。
13:34 押沙龍逃跑了。守望的少年人舉目觀看、見有許多人從山坡的路上來。
13:35 約拿達對王說、看哪、王的眾子都來了.果然與你僕人所說的相合。
13:36 話才說完、王的眾子都到了、放聲大哭.王和臣僕、也都哭得甚慟。
13:37 押沙龍逃到基述王亞米忽的兒子達買那裏去了。大衛天天為他兒子悲哀。
13:38 押沙龍逃到基述、在那裏住了三年。
13:39 暗嫩死了以後、大衛王得了安慰.心裏切切想念押沙龍。

  路加福音 16


16:1 耶穌又對門徒說、有一個財主的管家.別人向他主人告他浪費主人的財物。
16:2 主人叫他來、對他說、我聽見你這事怎麼樣呢.把你所經管的交代明白。因你不能再作我的管家。
16:3 那管家心裏說、主人辭我、不用我再作管家、我將來作甚麼.鋤地呢、無力.討飯呢、怕羞。
16:4 我知道怎麼行、好叫人在我不作管家之後、接我到他們家裏去。
16:5 於是把欠他主人債的、一個一個的叫了來、問頭一個說、你欠我主人多少.
16:6 他說、一百簍油.〔每簍約五十斤〕管家說、拿你的帳快坐下寫五十。
16:7 又問一個說、你欠多少.他說、一百石麥子.管家說、拿你的帳寫八十。
16:8 主人就誇獎這不義的管家作事聰明.因為今世之子、在世事之上、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
16:9 我又告訴你們、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裏去。
16:10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16:11 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
16:12 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
16:13 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 神、又事奉瑪門。
16:14 法利賽人是貪愛錢財的、他們聽見這一切話、就嗤笑耶穌。
16:15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是在人面前自稱為義的.你們的心、 神卻知道.因為人所尊貴的是 神看為可憎惡的。
16:16 律法和先知、到約翰為止.從此 神國的福音傳開了、人人努力要進去。
16:17 天地廢去、較比律法的一點一畫落空還容易。
16:18 凡休妻另娶的、就是犯姦淫.娶被休之妻的、也是犯姦淫。
16:19 有一個財主、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
16:20 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
16:21 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饑.並且狗來餂他的瘡。
16:22 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裏.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
16:23 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裏.
16:24 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裏、極其痛苦。
16:25 亞伯拉罕說、兒阿、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裏得安慰、你倒受痛苦。
16:26 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
16:27 財主說、我祖阿、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
16:28 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
16:29 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
16:30 他說、我祖亞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個從死裏復活的、到他們那裏去的、他們必要悔改。
16:31 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裏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