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2011-06-05

2011春季課程专题讲座錄音-基督徒的金錢與理財觀 (I)

成人主日学-2011春季課程专题讲座錄音-基督徒的金錢與理財觀 (I)

趙永甫 弟兄

Affluenza (富贵病)

追求世上的物质, 却未必能使你快乐
有那些症状?

1. Swollen expectation 过度的期望
今天我们房子的大小似乎跟我们物质的多少成正比
经常喜欢跟其他人比较

2. Shopping fever 购物狂
买的不一定是自己需要的

3. Chronic Stress 强激压力下
用物质代替关系

4. Materialism- Boys/Girls 追求物质的享受
从小陪养小孩的物质欲望
对话缺乏意义, 生命也缺乏深度

5. A rash of bankruptcies 破产
宣告破产, 缺乏存款

6. Fractured families 家庭关系破裂
不认得家人, 甚至婚姻破裂

7. Social scars 留下社会伤痕

8.Global infection 全球症状

如今这种现象已成为全球的问题
症状之後真正的问题是什么?
有无解决方案?

1. Uncommercial 不要轻易被广告说词所影响

2. Care in the use of credit cards 小心的用信用卡

3. Redefine progress 重新给进步一个新的定意

4. Practice simple living 不过奢侈的生活
过节俭的生活, 但不是小气

平衡喜樂的人生

平衡喜樂的人生

郭振遊 弟兄

經文: 約翰福音15:1-5, John15:1-5; 马可福音1:21-35,Mark1:21-35

約翰福音15:1-5
1我 是 真 葡 萄 樹 、 我 父 是 栽 培 的 人 。2凡 屬 我 不 結 果 子 的 枝 子 、 他 就 剪 去 . 凡 結 果 子 的 、 他 就 修 理 乾 淨 、 使 枝 子 結 果 子 更 多。3現 在 你 們 因 我 講 給 你 們 的 道 、 已 經 乾 淨 了 。 4你 們 要 常 在 我 裡 面 、 我 也 常 在 你 們 裡 面 。 枝 子 若 不 常 在 葡 萄 樹 上 、 自 己 就 不 能 結 果 子 . 你 們 若 不 常 在 我 裡 面 、 也 是 這 樣 。5我 是 葡 萄 樹 、 你 們 是 枝 子 . 常 在 我 裡 面 的 、 我 也 常 在 他 裡 面 、 這 人 就 多 結 果 子 . 因 為 離 了 我 、 你 們 就 不 能 作 甚 麼 。

马可福音1:21-35
21到 了 迦 百 农 , 耶 稣 就 在 安 息 日 进 了 会 堂 教 训 人 。22众 人 很 希 奇 他 的 教 训 。 因 为 他 教 训 他 们 , 正 像 有 权 柄 的 人 , 不 像 文 士 。23在 会 堂 里 有 一 个 人 , 被 污 鬼 附 着 。 他 喊 叫 说 ,24拿 撒 勒 人 耶 稣 , 我 们 与 你 有 什 么 相 干 , 你 来 灭 我 们 吗 ? 我 知 道 你 是 谁 , 乃 是 神 的 圣 者 。25耶 稣 责 备 他 说 , 不 要 作 声 , 从 这 人 身 上 出 来 吧 。26污 鬼 叫 那 人 抽 了 一 阵 疯 , 大 声 喊 叫 , 就 出 来 了 。27众 人 都 惊 讶 , 以 致 彼 此 对 问 说 , 这 是 什 么 事 , 是 个 新 道 理 阿 。 他 用 权 柄 吩 咐 污 鬼 , 连 污 鬼 也 听 从 了 他 。28耶 稣 的 名 声 , 就 传 遍 了 加 利 利 的 四 方 。29他 们 一 出 会 堂 , 就 同 着 雅 各 约 翰 , 进 了 西 门 和 安 得 烈 的 家 。30西 门 的 岳 母 , 正 害 热 病 躺 着 。 就 有 人 告 诉 耶 稣 。31耶 稣 进 前 拉 着 她 的 手 , 扶 她 起 来 , 热 就 退 了 , 她 就 服 事 他 们 。32天 晚 日 落 的 时 候 , 有 人 带 着 一 切 害 病 的 , 和 被 鬼 附 的 , 来 到 耶 稣 跟 前 。33合 城 的 人 都 聚 集 在 门 前 。34耶 稣 治 好 了 许 多 害 各 样 病 的 人 , 又 赶 出 许 多 鬼 , 不 许 鬼 说 话 , 因 为 鬼 认 识 他 。35次 日 早 晨 , 天 未 亮 的 时 候 , 耶 稣 起 来 , 到 旷 野 地 方 去 , 在 那 里 祷 告 。

I) 导言
从神得力(約15:1-5)

II) 早祷的圣经例子
耶稣为什么那么早起来祷告? (可1: 35)

III) 早祷的重心
避免长篇代祷事项
「你们不可效法他们.因为你们没有祈求以先、你们所需用的、你们的父早已知道了。」(太6:8)
著重敬拜、赞美、爱的渴慕
「耶稣看出他们的意思、就说、为甚么难为这女人呢.他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太26:10)

IV) 早祷的益处
品格的改变
「摩西手里拿着两块法版下、西乃山的时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华和他说话就发了光。」(出34:29-30)
有力的祷告
「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约15:7)
灵里的满足
「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腓3:8)

V) 结语
老弟兄的见证
「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凡在我里面的、也要称颂他的圣名。」(诗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