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2011-08-14

如何給家人傳福音

如何給家人傳福音

錢衛 弟兄
一 神的心意

(1) 大使命

馬太福音 28:18-20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注: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

使徒行傳 1:7-9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

(2) 神看重和應許全家蒙恩得救

創世記 7:1
耶和華對挪亞說:“你和你的全家都要進入方舟,因為在這世代中,我見你在我面前是義人。

路加福音 19:8-9
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使徒行傳 11:13-14 (哥尼流一家信主)
那人就告訴我們,他如何看見一位天使站在他屋裡,說:’你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他有話告訴你,可以叫你和你的全家得救。 ’

使徒行傳 16:29-33 (禁卒一家信主)
禁卒叫人拿燈來,就跳進去,戰戰兢兢地俯伏在保羅、​​西拉麵前,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當夜,就在那時候,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

二 向家人傳福音的困難

馬可福音 6:1-5
耶穌離開那裡,來到自己的家鄉,門徒也跟從他。到了安息日,他在會堂裡教訓人。眾人聽見,就甚希奇,說:“這人從哪裡有這些事呢?所賜給他的是甚麼智慧?他手所做的是何等的異能呢?這不是那木匠嗎?不是馬利亞的兒子雅各、約西、猶大、西門的長兄嗎?他妹妹們不也是在我們這裡嗎?”他們就厭棄他。 (注:“厭棄他”原文作“因他跌倒”)耶穌對他們說:“大凡先知,除了本地親屬、本家之外,沒有不被人尊敬的。” 耶穌就在那裡不得行什麼異能,不過按手在幾個病人身上,治好他們。

三 如何向家人傳福音

(1) 活出信仰: 行為與得救的恩相稱

加拉太書 2: 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雅各書 2: 14-17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什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2) 把握恰當時機,切入福音話題

(3) 傳真正的福音: 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哥林多前書2: 1-5
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神的奧秘。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我在你們那裡,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羅馬書 1: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

(4) 有信心的禱告

使徒行傳 16:31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創世記 19: 29
當神毀滅平原諸城的時候,他記念亞伯拉罕,正在傾覆羅得所住之城的時候,就打發羅得從傾覆之中出來。

以賽亞書 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不要論斷人!但是…

不要論斷人!但是…
周曉喻 牧師
經文: 馬太福音7:1-6
Text: Matthew7:1-6

7:1你 們 不 要 論 斷 人 、 免 得 你 們 被 論 斷 。2因 為 你 們 怎 樣 論 斷 人 、 也 必 怎 樣 被 論 斷 。 你 們 用 甚 麼 量 器 量 給 人 、 也 必 用 甚 麼 量 器 量 給 你 們 。3為 甚 麼 看 見 你 弟 兄 眼 中 有 刺 、 卻 不 想 自 己 眼 中 有 梁 木 呢 。4你 自 己 眼 中 有 梁 木 、 怎 能 對 你 弟 兄 說 、 容 我 去 掉 你 眼 中 的 刺 呢 。5你 這 假 冒 為 善 的 人 、 先 去 掉 自 己 眼 中 的 梁 木 、 然 後 纔 能 看 得 清 楚 、 去 掉 你 弟 兄 眼 中 的 刺 。6不 要 把 聖 物 給 狗 、 也 不 要 把 你 們 的 珍 珠 丟 在 豬 前 、 恐 怕 他 踐 踏 了 珍 珠 、 轉 過 來 咬 你 們 。

一• __不要 __ 論斷人!

1. 因為論斷人的後果是:____必被(神)論斷___
以(_批評_ ﹑_辱骂_﹑_嫉妒_﹑_憤恨_)的量器量給別人,神必以同樣的量器量給我們。
以(_安靜_ ﹑_鼓勵_﹑_欣賞_﹑_饒恕_)的量器量給別人,神必以同樣的量器量給我們。
二•想要論斷人之前需要先 __照照鏡子__ ,你會 _看見一個假冒為善的人_

先改正自己的 __大_ 缺點,例如:自以為是。
再糾正弟兄的 _小 _ 缺點,例如:?
三•要能 ___判斷 ____

豬狗代表 __對真理持敵對態度 __ 的人,他們會 __攻擊 __ 傳揚福音真理的人。
假先知是 __披著羊皮的惡狼___,傳講 __似是而非 __ 的異端,目的是 __吞吃信徒__。
四•信息反思

不要論斷,但要判斷;
有智慧的傳揚福音真理;
存著感謝基督的心,彼此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