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異象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13:34-35)

「彼此相愛」不僅是主耶穌給所有神的兒女的一個命令,更是一個神的教會自然流露出的見證。所以關懷代禱事工的異象乃是讓教會的弟兄姊妹藉著關懷代禱服事來實踐主耶穌所吩咐的這個「愛的命令」。並且藉著服事在教會中和在社區裡有需要的人來服事主。正如主耶穌在(太25:35-36;40)所提到的:「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而關懷代禱事工的最終的目的,乃是透過教會肢體彼此相顧,來發揮基督身體的功能,以彰顯基督的榮耀,如(林前12:25b-26)所說的:「總要肢體彼此相顧。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事工方向

教會的關懷代禱事工著重於以下幾方面:

(1) 病痛/困境關懷事工:
發揮各團契關懷的力量來關心幫助在病痛、困境中的弟兄姊妹,包括發代禱信、預備飯食、醫院探訪、交通接送等等。

(2) 新朋友接待跟進事工:
透過教會的「新朋友接待中心」來歡迎初次到教會參加主日聚會的新朋友。藉此深入的認識他們、了解他們的需要、並解答他們有關信仰的問題,使他們感受到教會的溫暖。並且介紹他們參加適合他們的團契和主日學課程,使他們能夠繼續被跟進、造就和關懷,進而能夠很快地融入這個愛的大家庭。

(3) 長輩關懷事工:
藉著組成「長輩關懷服事團隊」來關懷教會中身體上或生活上有需要的年長弟兄姊妹。這個團隊包括長青組長輩中的同工群,也包括教會中有負擔的中青年弟兄姊妹。服事項目包括:帶領長青組查經聚會、禱告會,探訪陪談、病痛關懷、交通接送等等。

(4) 禱告服事團隊:
透過成立「禱告服事團隊」來為在困境或軟弱中的弟兄姊妹作個別的禱告服事。也為教會特別的聚會或事工作守望的禱告。

(5) 關懷探訪團隊:
藉由組成「關懷探訪團隊」去探訪和關懷一段時間沒有來聚會的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以了解他們的近況和需要,並且透過分享和禱告鼓勵他們繼續追求神和倚靠神。

(6) 社區關懷事工:
透過跨教會的合作與力量來關懷處理在社區中所發生的一些意外和不幸的事件。藉由眾教會的愛心關懷來向社區作美好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