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食物喂养我们肉体的需要一样,读圣经能喂养我们属灵的生命。你可以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开始,利用下面的读经计划,在之后的12个或24个月内,通过本网站读完一遍《圣经》。


圣经学习计划:     圣经版本     开始日期

今天的读经章节:
April 26  (day 119)



  列王纪上 6-7              

  列王纪上 6-7


6: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后四百八十年、所罗门作以色列王、第四年西弗月、就是二月、开工建造耶和华的殿。
6:2 所罗门王为耶和华所建的殿、长六十肘、宽二十肘、高三十肘。
6:3 殿前的廊子长二十肘、与殿的宽窄一样、阔十肘。
6:4 又为殿作了严紧的窗櫺。
6:5 靠着殿墙、围着外殿内殿、造了三层旁屋。
6:6 下层宽五肘、中层宽六肘、上层宽七肘.殿外旁屋的梁木.搁在殿墙坎上、免得插入殿墙。
6:7 建殿是用山中凿成的石头.建殿的时候、锤子、斧子、和别样铁器的响声都没有听见。
6:8 在殿右边当中的旁屋有门、门内有旋螺的楼梯、可以上到第二层、从第二层可以上到第三层。
6:9 所罗门建殿、安置香柏木的栋梁、又用香柏木板遮盖。
6:10 靠着殿所造的旁屋、每层高五肘、香柏木的栋梁、搁在殿墙坎上。
6:11 耶和华的话临到所罗门说、
6:12 论到你所建的这殿、你若遵行我的律例、谨守我的典章、遵从我的一切诫命、我必向你应验我所应许你父亲大卫的话。
6:13 我必住在以色列人中间、并不丢弃我民以色列。
6:14 所罗门建造殿宇、
6:15 殿里面用香柏木板贴墙、从地到棚顶、都用木板遮蔽、又用松木板铺地。
6:16 内殿、就是至圣所、长二十肘、从地到棚顶、用香柏木板遮蔽。〔或作隔断〕
6:17 内殿前的外殿、长四十肘。
6:18 殿里一点石头都不显露、一概用香柏木遮蔽.上面刻着野瓜和初开的花。
6:19 殿里预备了内殿、好安放耶和华的约柜。
6:20 内殿长二十肘、宽二十肘、高二十肘、墙面都贴上精金.又用香柏木作坛、包上精金。
6:21 所罗门用精金贴了殿内的墙.又用金链子挂在内殿前门扇、用金包裹。
6:22 全殿都贴上金子、直到贴完.内殿前的坛、也都用金包裹。
6:23 他用橄榄木作两个基路伯、各高十肘、安在内殿。
6:24 这一个基路伯有两个翅膀、各长五肘、从这翅膀尖到那翅膀尖、共有十肘。
6:25 那一个基路伯的两个翅膀也是十肘、两个基路伯的尺寸、形像、都是一样。
6:26 这基路伯高十肘、那基路伯也是如此。
6:27 他将两个基路伯安在内殿里.基路伯的翅膀是张开的、这基路伯的一个翅膀挨着这边的墙、那基路伯的一个翅膀挨着那边的墙.里边的两个翅膀、在殿中间彼此相接。
6:28 又用金子包裹二基路伯。
6:29 内殿外殿周围的墙上、都刻着基路伯、棕树、和初开的花。
6:30 内殿外殿的地板、都贴上金子。
6:31 又用橄榄木制造内殿的门扇、门楣、门框、门口有墙的五分之一。
6:32 在橄榄木作的两门扇上、刻着基路伯、棕树、和初开的花、都贴上金子。
6:33 又用橄榄木、制造外殿的门框、门口有墙的四分之一。
6:34 用松木作门两扇、这扇分两扇、是折叠的、那扇分两扇、也是折叠的。
6:35 上面刻着基路伯、棕树、和初开的花.都用金子贴了。
6:36 他又用凿成的石头三层、香柏木一层、建筑内院。
6:37 所罗门在位、第四年、西弗月、立了耶和华殿的根基。
6:38 到十一年、布勒月、就是八月、殿和一切属殿的、都按著样式造成。他建殿的工夫、共有七年。
7:1 所罗门为自己建造宫室、十三年方才造成。
7:2 又建造利巴嫩林宫、长一百肘、宽五十肘、高三十肘、有香柏木柱三〔原文作四〕行、柱上有香柏木柁梁。
7:3 其上以香柏木为盖、每行柱子十五根、共有四十五根。
7:4 有窗户三层、窗与窗相对。
7:5 所有的门框、都是厚木见方的、有窗户三层、窗与窗相对。
7:6 并建造有柱子的廊子、长五十肘、宽三十肘.在这廊前又有廊子、廊外有柱子和台阶。
7:7 又建造一廊、其中设立审判的座位、这廊从地到顶、都用香柏木遮蔽。
7:8 廊后院内、有所罗门住的宫室、工作与这工作相同。所罗门又为所娶法老的女儿建造一宫、作法与这廊子一样。
7:9 建造这一切所用的石头、都是宝贵的、是按著尺寸凿成的、是用锯里外锯齐的.从根基直到檐石、从外头直到大院、都是如此。
7:10 根基是宝贵的大石头、有长十肘的、有长八肘的。
7:11 上面有香柏木、和按著尺寸凿成宝贵的石头。
7:12 大院周围有凿成的石头三层、香柏木一层.都照耶和华殿的内院、和殿廊的样式。
7:13 所罗门王差遣人往推罗去、将户兰召了来。
7:14 他是拿弗他利支派中一个寡妇的儿子、他父亲是推罗人、作铜匠的.户兰满有智慧、聪明、技能、善于各样铜作.他来到所罗门王那里、作王一切所要作的。
7:15 他制造两根铜柱、每根高十八肘、围十二肘。
7:16 又用铜铸了两个柱顶安在柱上、各高五肘。
7:17 柱顶上有装修的网子、和拧成的炼索、每顶七个。
7:18 网子周围有两行石榴遮盖柱顶.两个柱顶都是如此。
7:19 廊子的柱顶径四肘、刻着百合花。
7:20 两柱顶的鼓肚上、挨着网子、各有两行石榴环绕、两行共有二百。
7:21 他将两根柱子立在殿廊前头、右边立一根、起名叫雅斤.左边立一根、起名叫波阿斯。
7:22 在柱顶上刻着百合花.这样、造柱子的工就完毕了。
7:23 他又铸一个铜海、样式是圆的、高五肘、径十肘、围三十肘。
7:24 在海边之下、周围有野瓜的样式、每肘十瓜、共有两行、是铸海的时候铸上的。
7:25 有十二只铜牛驮海.三只向北、三只向西、三只向南、三只向东、海在牛上、牛尾都向内。
7:26 海厚一掌、边如杯边、又如百合花、可容二千罢特。
7:27 他用铜制造十个盆座.每座长四肘、宽四肘、高三肘。
7:28 座的造法是这样、四面都有心子、心子在边子当中。
7:29 心子上有狮子、和牛、并基路伯、边上有小座、狮子和牛以下、有垂下的璎珞。
7:30 每盆座有四个铜轮、和铜轴.小座的四角上在盆以下、有铸成的盆架、其旁都有璎珞。
7:31 小座高一肘、口是圆的、仿佛座的样式.径一肘半、在口上有雕工、心子是方的不是圆的。
7:32 四个轮子在心子以下、轮轴与座相连、每轮高一肘半。
7:33 轮的样式如同车轮.轴、辋、辐、毂、都是铸的。
7:34 每座四角上都有盆架、是与座一同铸成的。
7:35 座上有圆架、高半肘.座上有橕子和心子、是与座一同铸的。
7:36 在橕子和心子上刻着基路伯、狮子、和棕树.周围有璎珞。
7:37 十个盆座都是这样、铸法、尺寸、样式、相同。
7:38 又用铜制造十个盆、每盆可容四十罢特.盆径四肘、在那十座上、每座安设一盆。
7:39 五个安在殿门的右边、五个放在殿门的左边.又将海放在殿门的右旁、就是南边。
7:40 户兰又造了盆、铲子、和盘子.这样、他为所罗门王作完了耶和华殿的一切工。
7:41 所造的就是两根柱子、和柱上两个如球的顶、并两个盖柱顶的网子、
7:42 和四百石榴、安在两个网子上、每网两行、盖著两个柱上如球的顶。
7:43 十个座、和其上的十个盆。
7:44 海、和海下的十二只牛。
7:45 盆、铲子、盘子、这一切都是户兰给所罗门王用光亮的铜、为耶和华的殿造成的。
7:46 是遵王命在约但平原、疏割和撒拉但中间、藉胶泥铸成的。
7:47 这一切、所罗门都没有过秤因为甚多.铜的轻重也无法可查。
7:48 所罗门又造耶和华殿里的金坛、和陈设饼的金桌子.
7:49 内殿前的精金灯台、右边五个、左边五个、并其上的金花、灯盏、蜡剪、
7:50 与精金的杯、盘、镊子、调羹、火鼎、以及至圣所、内殿的门枢、和外殿的门枢。
7:51 所罗门王作完了耶和华殿的一切工、就把他父大卫分别为圣的金银、和器皿、都带来放在耶和华殿的府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