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食物喂養我們肉體的需要一樣,讀聖經能喂養我們屬靈的生命。你可以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開始,利用下面的讀經計劃,在之后的12個或24個月內,通過本網站讀完一遍《聖經》。


聖經學習計劃:     聖經版本     開始日期

今天的讀經章節:
March 19  (day 81)



  約書亞記 11-13              

  約書亞記 11-13


11:1 夏瑣王耶賓聽見這事、就打發人去見瑪頓王約巴、伸崙王、押煞王、
11:2 與北方、山地、基尼烈南邊的亞拉巴高原、並西邊多珥山岡的諸王.
11:3 又去見東方和西方的迦南人、與山地的亞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耶布斯人、並黑門山根米斯巴地的希未人。
11:4 這些王和他們的眾軍都出來、人數多如海邊的沙.並有許多馬匹車輛。
11:5 這諸王會合、來到米倫水邊、一同安營、要與以色列人爭戰。
11:6 耶和華對約書亞說、你不要因他們懼怕.明日這時、我必將他們交付以色列人全然殺了.你要砍斷他們馬的蹄筋、用火焚燒他們的車輛。
11:7 於是約書亞率領一切兵丁、在米倫水邊突然向前、攻打他們。
11:8 耶和華將他們交在以色列人手裏、以色列人就擊殺他們、追趕他們到西頓大城、到米斯利弗瑪音、直到東邊米斯巴的平原、將他們擊殺、沒有留下一個。
11:9 約書亞就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去行、砍斷他們馬的蹄筋、用火焚燒他們的車輛。
11:10 當時約書亞轉回奪了夏瑣、用刀擊殺夏瑣王.素來夏瑣在這諸國中是為首的。
11:11 以色列人用刀擊殺城中的人口、將他們盡行殺滅.凡有氣息的沒有留下一個.約書亞又用火焚燒夏瑣。
11:12 約書亞奪了這些王的一切城邑、擒獲其中的諸王、用刀擊殺他們、將他們盡行殺滅、正如耶和華僕人摩西所吩咐的。
11:13 至於造在山崗上的城、除了夏瑣以外、以色列人都沒有焚燒.約書亞只將夏瑣焚燒了。
11:14 那些城邑所有的財物、和牲畜、以色列人都取為自己的掠物.惟有一切人口都用刀擊殺、直到殺盡.凡有氣息的沒有留下一個。
11:15 耶和華怎樣吩咐他僕人摩西、摩西就照樣吩咐約書亞、約書亞也照樣行.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約書亞沒有一件懈怠不行的。
11:16 約書亞奪了那全地、就是山地、一帶南地、歌珊全地、高原、亞拉巴、以色列的山地、和山下的高原。
11:17 從上西珥的哈拉山、直到黑門山下利巴嫩平原的巴力迦得.並且擒獲那些地的諸王、將他們殺死。
11:18 約書亞和這諸王爭戰了許多年日。
11:19 除了基遍的希未人之外、沒有一城與以色列人講和的.都是以色列人爭戰奪來的。
11:20 因為耶和華的意思、是要使他們心裏剛硬、來與以色列人爭戰、好叫他們盡被殺滅、不蒙憐憫、正如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11:21 當時約書亞來到、將住山地、希伯崙、底璧、亞拿伯、猶大山地、以色列山地所有的亞衲族人剪除了.約書亞將他們和他們的城邑盡都毀滅。
11:22 在以色列人的地沒有留下一個亞衲族人.只在迦薩、迦特、和亞實突有留下的。
11:23 這樣、約書亞照著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一切話、奪了那全地、就按著以色列支派的宗族、將地分給他們為業。於是國中太平沒有爭戰了。
12:1 以色列人在約但河外向日出之地擊殺二王、得他們的地、就是從亞嫩谷直到黑門山、並東邊的全亞拉巴之地。
12:2 這二王、有住希實本亞摩利人的王西宏.他所管之地、是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和谷中的城、並基列一半、直到亞捫人的境界、雅博河、
12:3 與約但河東邊的亞拉巴、直到基尼烈海、又到亞拉巴的海、就是鹽海、通伯耶西末的路、以及南方、直到毗斯迦的山根.
12:4 又有巴珊王噩.他是利乏音人所剩下的、住在亞斯他錄和以得來。
12:5 他所管之地、是黑門山撒迦、巴珊全地、直到基述人和瑪迦人的境界、並基列一半、直到希實本王西宏的境界。
12:6 這二王是耶和華僕人摩西和以色列人所擊殺的.耶和華僕人摩西將他們的地賜給流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為業。
12:7 約書亞和以色列人在約但河西擊殺了諸王.他們的地、是從利巴嫩平原的巴力迦得、直到上西珥的哈拉山.約書亞就將那地按著以色列支派的宗族分給他們為業.
12:8 就是赫人、亞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山地、高原亞拉巴、山坡、曠野、和南地。
12:9 他們的王、一個是耶利哥王、一個是靠近伯特利的艾城王、
12:10 一個是耶路撒冷王、一個是希伯崙王、
12:11 一個是耶末王、一個是拉吉王、
12:12 一個是伊磯倫王、一個是基色王、
12:13 一個是底璧王、一個是基德王、
12:14 一個是何珥瑪王、一個是亞拉得王、
12:15 一個是立拿王、一個是亞杜蘭王、
12:16 一個是瑪基大王、一個是伯特利王、
12:17 一個是他普亞王、一個是希弗王、
12:18 一個是亞弗王、一個是拉沙崙王、
12:19 一個是瑪頓王、一個是夏瑣王、
12:20 一個是伸崙米崙王、一個是押煞王、
12:21 一個是他納王、一個是米吉多王、
12:22 一個是基低斯王、一個是靠近迦密的約念王、
12:23 一個是多珥山崗的多珥王、一個是吉甲的戈印王、
12:24 一個是得撒王.共計三十一個王。
13:1 約書亞年紀老邁、耶和華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
13:2 就是非利士人的全境、和基述人的全地.
13:3 從埃及前的西曷河往北、直到以革倫的境界、就算屬迦南人之地.有非利士人五個首領所管的迦薩人、亞實突人、亞實基倫人、迦特人、以革倫人之地.並有南方亞衛人之地.
13:4 又有迦南人的全地.並屬西頓人的米亞拉、到亞弗、直到亞摩利人的境界.
13:5 還有迦巴勒人之地、並向日出的全利巴嫩、就是從黑門山根的巴力迦得、直到哈馬口.
13:6 山地的一切居民、從利巴嫩直到米斯利弗瑪音、就是所有的西頓人、我必在以色列人面前趕出他們去.你只管照我所吩咐的、將這地拈鬮分給以色列人為業.
13:7 現在你要把這地分給九個支派、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為業。
13:8 瑪拿西那半支派、和流便迦得二支派、已經受了產業、就是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在約但河東所賜給他們的、
13:9 是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和谷中的城、並米底巴的全平原、直到底本、
13:10 和在希實本作王亞摩利王西宏的諸城、直到亞捫人的境界。
13:11 又有基列地、基述人、瑪迦人的地界.並黑門全山.巴珊全地、直到撒迦、
13:12 又有巴珊王噩的全國.他在亞斯他錄和以得來作王、利乏音人所存留的只剩下他.這些地的人、都是摩西所擊殺所趕逐的。
13:13 以色列人卻沒有趕逐基述人、瑪迦人、這些人仍住在以色列中、直到今日。
13:14 只是利未支派、摩西〔原文作他〕沒有把產業分給他們.他們的產業、乃是獻與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火祭.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
13:15 摩西按著流便支派的宗族、分給他們產業.
13:16 他們的境界、是亞嫩谷邊的亞羅珥、和谷中的城、靠近米底巴的全平原.
13:17 希實本並屬希實本平原的各城、底本、巴末巴力、伯巴力勉、
13:18 雅雜、基底莫、米法押、
13:19 基列亭、西比瑪、谷中山的細列哈沙轄、
13:20 伯毗珥、毗斯迦山坡、伯耶西末.
13:21 平原的各城、並亞摩利王西宏的全國、這西宏曾在希實本作王、摩西把他和米甸的族長、以未、利金、蘇珥、戶珥、利巴、擊殺了.這都是住那地屬西宏為首領的。
13:22 那時以色列人在所殺的人中、也用刀殺了比珥的兒子術士巴蘭。
13:23 流便人的境界、就是約但河、與靠近約但河的地.以上是流便人按著宗族所得為業的諸城、並屬城的村莊。
13:24 摩西按著迦得支派的宗族、分給他們產業.
13:25 他們的境界、是雅謝和基列的各城、並亞捫人的一半地、直到拉巴前的亞羅珥。
13:26 從希實本、到拉抹米斯巴、和比多寧、又從瑪哈念、到底璧的境界.
13:27 並谷中的伯亞蘭、伯寧拉、疏割、撒分、就是希實本王西宏國中的餘地.以及約但河與靠近約但河的地、直到基尼烈海的極邊、都在約但河東.
13:28 以上是迦得人按著宗族所得為業的諸城.並屬城的村莊。
13:29 摩西把產業分給瑪拿西半支派、是按著瑪拿西半支派的宗族所分的.
13:30 他們的境界、是從瑪哈念起、包括巴珊全地、就是巴珊王噩的全國、並在巴珊、睚珥的一切城邑、共六十個。
13:31 基列的一半、並亞斯他錄、以得來、就是屬巴珊王噩國的二城、是按著宗族給瑪拿西的兒子瑪吉的一半子孫。
13:32 以上是摩西在約但河東對著耶利哥的摩押平原、所分給他們的產業。
13:33 只是利未支派、摩西沒有把產業分給他們.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是他們的產業.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