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食物喂養我們肉體的需要一樣,讀聖經能喂養我們屬靈的生命。你可以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開始,利用下面的讀經計劃,在之后的12個或24個月內,通過本網站讀完一遍《聖經》。


聖經學習計劃:     聖經版本     開始日期

  列王紀上 10-11


10:1 示巴女王聽見所羅門因耶和華之名所得的名聲、就來要用難解的話、試問所羅門。
10:2 跟隨他到耶路撒冷的人甚多.又有駱駝馱著香料、寶石、和許多金子.他來見了所羅門王、就把心裏所有的、對所羅門都說出來。
10:3 所羅門王將他所問的都答上了.沒有一句不明白、不能答的。
10:4 示巴女王見所羅門大有智慧、和他所建造的宮室、
10:5 席上的珍饈美味、群臣分列而坐、僕人兩旁侍立、以及他們的衣服裝飾、和酒政的衣服裝飾、又見他上耶和華殿的臺階、〔或作他在耶和華殿裏所獻的燔祭〕就詫異得神不守舍.
10:6 對王說、我在本國裏所聽見論到你的事、和你的智慧、實在是真的。
10:7 我先不信那些話.及至我來親眼見了、才知道人所告訴我的、還不到一半.你的智慧和你的福分、越過我所聽見的風聲。
10:8 你的臣子、你的僕人、常侍立在你面前、聽你智慧的話、是有福的。
10:9 耶和華你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他喜悅你、使你坐以色列的國位.因為他永遠愛以色列、所以立你作王、使你秉公行義。
10:10 於是示巴女王將一百二十他連得金子、和寶石與極多的香料、送給所羅門王.他送給王的香料、以後奉來的不再有這樣多。
10:11 希蘭的船隻從俄斐運了金子來、又從俄斐運了許多檀香木〔或作烏木下同〕和寶石來。
10:12 王用檀香木為耶和華殿、和王宮、作欄杆、又為歌唱的人作琴瑟.以後再沒有這樣的檀香木進國來、也沒有人看見過、直到如今。
10:13 示巴女王一切所要所求的、所羅門王都送給他.另外照自己的厚意餽送他。於是女王和他臣僕轉回本國去了。
10:14 所羅門每年所得的金子、共有六百六十六他連得。
10:15 另外還有商人、和雜族的諸王、與國中的省長、所進的金子。〔雜族在歷代下九章十四節作亞拉伯〕
10:16 所羅門王用錘出來的金子、打成擋牌二百面、每面用金子六百舍客勒.
10:17 又用錘出來的金子、打成盾牌三百面、每面用金子三彌那、都放在利巴嫩林宮裏。
10:18 王用象牙製造一個寶座、用精金包裹。
10:19 寶座有六層臺階.座的後背是圓的.兩旁有扶手.靠近扶手有兩個獅子站立。
10:20 六層臺階上有十二個獅子站立、每層有兩個、左邊一個、右邊一個.在列國中沒有這樣作的。
10:21 所羅門王一切的飲器、都是金子的.利巴嫩林宮裏的一切器皿、都是精金的.所羅門年間、銀子算不了甚麼。
10:22 因為王有他施船隻與希蘭的船隻一同航海、三年一次、裝載金銀、象牙、猿猴、孔雀回來。
10:23 所羅門王的財寶與智慧、勝過天下的列王。
10:24 普天下的王都求見所羅門、要聽 神賜給他智慧的話.
10:25 他們各帶貢物、就是金器、銀器、衣服、軍械、香料、騾馬、每年有一定之例。
10:26 所羅門聚集戰車馬兵、有戰車一千四百輛、馬兵一萬二千名、安置在屯車的城邑、和耶路撒冷就是王那裏。
10:27 王在耶路撒冷使銀子多如石頭。香柏木多如高原的桑樹。
10:28 所羅門的馬是從埃及帶來的、是王的商人、一群一群、按著定價、買來的。
10:29 從埃及買來的車、每輛價銀六百舍客勒、馬每匹一百五十舍客勒.赫人諸王、和亞蘭諸王、所買的車馬、也是按這價值經他們手買來的。
11:1 所羅門王在法老的女兒之外、又寵愛許多外邦女子、就是摩押女子、亞捫女子、以東女子、西頓女子、赫人女子。
11:2 論到這些國的人、耶和華曾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不可與他們往來相通.因為他們必誘惑你們的心、去隨從他們的神.所羅門卻戀愛這些女子。
11:3 所羅門有妃七百、都是公主.還有嬪三百.這些妃嬪誘惑他的心。
11:4 所羅門年老的時候、他的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不效法他父親大衛、誠誠實實的順服耶和華他的 神。
11:5 因為所羅門隨從西頓人的女神亞斯他錄、和亞捫人可憎的神米勒公。
11:6 所羅門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不效法他父親大衛、專心順從耶和華。
11:7 所羅門為摩押可憎的神基抹、和亞捫人可憎的神摩洛、在耶路撒冷對面的山上建築丘壇。
11:8 他為那些向自己的神燒香獻祭的外邦女子、就是他娶來的妃嬪、也是這樣行。
11:9 耶和華向所羅門發怒、因為他的心偏離向他兩次顯現的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
11:10 耶和華曾吩咐他不可隨從別神.他卻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的。
11:11 所以耶和華對他說、你既行了這事、不遵守我所吩咐你守的約和律例、我必將你的國奪回、賜給你的臣子。
11:12 然而因你父親大衛的緣故、我不在你活著的日子行這事.必從你兒子的手中將國奪回。
11:13 只是我不將全國奪回.要因我僕人大衛、和我所選擇的耶路撒冷、還留一支派給你的兒子。
11:14 耶和華使以東人哈達興起、作所羅門的敵人.他是以東王的後裔。
11:15 先前大衛攻擊以東、元帥約押上去葬埋陣亡的人、將以東的男丁都殺了.
11:16 約押和以色列眾人在以東住了六個月、直到將以東的男丁盡都剪除.
11:17 那時哈達還是幼童.他和他父親的臣僕、幾個以東人逃往埃及。
11:18 他們從米甸起行、到了巴蘭.從巴蘭帶著幾個人、來到埃及、見埃及王法老.法老為他派定糧食、又給他房屋田地。
11:19 哈達在法老面前大蒙恩惠、以致法老將王后答比匿的妹子賜他為妻。
11:20 答比匿的妹子給哈達生了一個兒子、名叫基努拔、答比匿使基努拔在法老的宮裏斷奶.基努拔就與法老的眾子一同住在法老的宮裏。
11:21 哈達在埃及聽見大衛與他列祖同睡、元帥約押也死了、就對法老說、求王容我回本國去。
11:22 法老對他說、你在我這裏有甚麼缺乏、你竟要回你本國去呢。他回答說、我沒有缺乏甚麼.只是求王容我回去。
11:23  神又使以利亞大的兒子利遜興起、作所羅門的敵人.他先前逃避主人瑣巴王哈大底謝.
11:24 大衛擊殺瑣巴人的時候、利遜招聚了一群人、自己作他們的頭目、往大馬色居住、在那裏作王。
11:25 所羅門活著的時候、哈達為患之外、利遜也作以色列的敵人.他恨惡以色列人、且作了亞蘭人的王。
11:26 所羅門的臣僕、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也舉手攻擊王.他是以法蓮支派的洗利達人.他母親是寡婦、名叫洗魯阿。
11:27 他舉手攻擊王的緣故、乃由先前所羅門建造米羅、修補他父親大衛城的破口。
11:28 耶羅波安是大有才能的人.所羅門見這少年人殷勤、就派他監管約瑟家的一切工程。
11:29 一日耶羅波安出了耶路撒冷、示羅人先知亞希雅在路上遇見他.亞希雅身上穿著一件新衣、他們二人在田野、以外並無別人。
11:30 亞希雅將自己穿的那件新衣撕成十二片.
11:31 對耶羅波安說、你可以拿十片.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我必將國從所羅門手裏奪回、將十個支派賜給你。
11:32 (我因僕人大衛、和我在以色列眾支派中所選擇的耶路撒冷城的緣故、仍給所羅門留一個支派)
11:33 因為他離棄我、敬拜西頓人的女神亞斯他錄、摩押的神基抹、和亞捫人的神米勒公、沒有遵從我的道、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守我的律例典章、像他父親大衛一樣。
11:34 但我不從他手裏將全國奪回、使他終身為君、是因我所揀選的僕人大衛謹守我的誡命律例.
11:35 我必從他兒子的手裏將國奪回、以十個支派賜給你.
11:36 還留一個支派給他的兒子、使我僕人大衛在我所選擇立我名的耶路撒冷城裏、在我面前、長有燈光。
11:37 我必揀選你、使你照心裏一切所願的、作王治理以色列。
11:38 你若聽從我一切所吩咐你的、遵行我的道、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謹守我的律例誡命、像我僕人大衛所行的、我就與你同在、為你立堅固的家、像我為大衛所立的一樣、將以色列人賜給你。
11:39 我必因所羅門所行的、使大衛後裔受患難、但不至於永遠。
11:40 所羅門因此想要殺耶羅波安.耶羅波安卻起身逃往埃及、到了埃及王示撒那裏、就住在埃及、直到所羅門死了。
11:41 所羅門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的智慧、都寫在所羅門記上。
11:42 所羅門在耶路撒冷作以色列眾人的王共四十年。
11:43 所羅門與他列祖同睡、葬在他父親大衛的城裏.他兒子羅波安接續他作王。

  路加福音 21


21:1 耶穌抬頭觀看、見財主把捐項投在庫裏。
21:2 又見一個窮寡婦、投了兩個小錢.
21:3 就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所投的比眾人還多.
21:4 因為眾人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捐項裏.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他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21:5 有人談論聖殿、是用美石和供物妝飾的.
21:6 耶穌就說、論到你們所看見的這一切、將來日子到了、在這裏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
21:7 他們問他說、夫子、甚麼時候有這事呢.這事將到的時候、有甚麼預兆呢。
21:8 耶穌說、你們要謹慎、不要受迷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又說、時候近了.你們不要跟從他們。
21:9 你們聽見打仗和擾亂的事、不要驚惶.因為這些事必須先有.只是末期不能立時就到。
21:10 當時耶穌對他們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
21:11 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
21:12 但這一切的事以先、人要下手拿住你們、逼迫你們、把你們交給會堂、並且收在監裏、又為我的名拉你們到君王諸侯面前。
21:13 但這些事終必為你們的見證。
21:14 所以你們當立定心意、不要預先思想怎樣分訴.
21:15 因為我必賜你們口才智慧、是你們一切敵人所敵不住、駁不倒的。
21:16 連你們的父母、弟兄、親族、朋友、也要把你們交官.你們也有被他們害死的。
21:17 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
21:18 然而你們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壞。
21:19 你們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或作必得生命〕
21:20 你們看見耶路撒冷被兵圍困、就可知道他.成荒場的日子近了。
21:21 那時、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在城裏的、應當出來.在鄉下的、不要進城。
21:22 因為這是報應的日子、使經上所寫的都得應驗。
21:23 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因為將有大災難降在這地方、也有震怒臨到這百姓。
21:24 他們要倒在刀下、又被擄到各國去.耶路撒冷要被外邦人踐踏、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滿了。
21:25 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響聲、就慌慌不定.
21:26 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
21:27 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
21:28 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
21:29 耶穌又設比喻對他們說、你們看無花果樹、和各樣的樹.
21:30 他發芽的時候、你們一看見自然曉得夏天近了。
21:31 這樣、你們看見這些事漸漸的成就、也該曉得 神的國近了。
21:32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21:33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21:34 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
21:35 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
21:36 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21:37 耶穌每日在殿裏教訓人.每夜出城在一座山、名叫橄欖山住宿。
21:38 眾百姓清早上聖殿、到耶穌那裏、要聽他講道。